運動雲

YAMAHA CUP/北區晉級大安、石牌 教練都踢過世界盃五人制

▲第十一屆YAMAHA CUP,石牌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第十一屆YAMAHA CUP, 石牌國小(藍)首度晉級全國賽。(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第十一屆YAMAHA CUP北區預賽最終由大安足球俱樂部及石牌國小拿下全國賽門票,巧的是,兩隊的教練陳嘉和、張仟縈都出身五人制,且兩人都踢過世界盃五人制並且進球,資歷相當豐富,而他們這次也不約而同表示,對於球員的控球相當注重。

五人制相較八人、11人制來說,因為場地較小,比賽節奏快,所以球員的個人技巧非常重要,尤以控球為重,而且思考時間也很少,必須在很短時間內做出傳導的決定,張仟縈說,「小孩在學習基本的觀念和控球時,已經習慣了快節奏,那麼來到YAMAHA這種八人制場地比較大,相對來說就比較有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陳嘉和則表示,他非常注重球員的控球能力,「如果你連球都拿不好,怎麼傳給隊友?如果你不能傳給隊友,要怎麼射門得分?個人能力提升,你才有競爭力,所以最基本的控球做好,我們才會再談其他部分。」

▲第十一屆YAMAHA CUP,大安足球俱樂部。(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第十一屆YAMAHA CUP,大安足球俱樂部也是首度挺進全國賽。(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2004年世界盃五人制在台灣舉辦,面對烏茲別克一戰,上半場先有陳嘉和踢進球,是台灣在世界盃史上的第一個進球,下半場「老鷹」張仟縈也補進一球,雖然最後仍以2比7吞敗,但兩人都已為台灣寫下歷史新頁。

後來張仟縈持續馳騁在球場,為中華隊效力多年,直到今年亞洲盃會外賽結束,將會揮別戰袍,專心帶領復興高中、石牌國小以及U20代表隊,而陳嘉和則在6年前創立大安足球俱樂部,積極培育基層,今年率領大安足球俱樂部首度挺進全國賽。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周末超殺快閃店-日本女生抗初老神器超殺特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