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柯媛蒨亞青拳擊賽摘金 台灣女子第一人

▲▼       亞青拳擊金牌柯媛蒨      。(圖/取自轉播畫面)

▲柯媛蒨是台灣第一位在亞青賽奪金的女子選手。(圖/取自轉播畫面)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9年烏蘭巴托亞洲青年拳擊錦標賽,中華隊傳來捷報,現就讀台體大一年級的柯媛蒨,在女子81公斤以上級金牌戰中,擊敗強敵哈薩克古葛洛沙雅(Erzhan Gulsaya)封后,成為台灣首位在亞青奪金的女子選手。

中華隊隊史在亞青賽男子選手曾有兩次摘金紀錄,第1位是1997年的謝銘圃,再來是1998年的杜忠賢,柯媛蒨是中華隊史上第3位亞青摘金的選手,更是女子第一人,更難能可貴的是,她的量級賽前並不被看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賽領域中,中華隊在大量級競爭力較差,柯媛蒨一開始並不在派隊的人選中,尤其是81以上級,在國際領域中競爭激烈,且她雖有177公分的身高,但在國際拳壇中,算是普通高度。

不但賽前難被看好,柯媛蒨在拳擊路上還一度放棄,啟蒙教練林壯蔭說,柯媛蒨就讀新竹三民國中時期,原本是籃球選手,但發展性受限,籃球隊教練把柯媛蒨帶到他面前,從國一就開始栽培。

柯媛蒨三民國中、光復高中6年都由林壯蔭訓練,他指出柯媛蒨國一首次比賽就全國冠軍,但高一因為成績不理想,挫折之下,哭著說不想練,結果高二又自己跑回來找他,就一路指導到高中畢業。

因為身高關係,柯媛蒨被國家隊教練羅尚策看中,找進國訓中心當陪練員,林壯蔭說,好在柯媛蒨有堅持下去,才能有今天的成就,他全程盯著轉播看,心情非常激動,「真的很感謝拳擊協會改變主義,願意給柯媛蒨機會去挑戰。」

這次亞青中華隊由謝閔旭、謝明裕、郭坤維以及李佳芬擔任教練團成員,也締造了台灣第一面亞青女子金牌的紀錄。

關鍵字: 拳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