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筆記本記錄輕生方法及死前之旅 日男來台跨鐵軌遭區間車撞死

▲▼區間車示意圖。(示意圖/翻攝自合鐵事故通報平台)

日本男子到台灣,竟走到鐵軌上輕生,遭區間車撞死。(示意圖/翻攝自合鐵事故通報平台)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鐵區間車日前行經縱貫海線台中港往大甲站時,撞死一名男子。警方發現死者包包有一本日本護照,經查確定是20歲日本男子植田輝。據了解,疑有憂鬱症的他,在筆記上規劃輕生方法及死前要如何吃喝玩樂,竟選擇來台結束生命,家屬也將從日本趕來接他回去。

10月15日晚間6點許,區間車2618次行走在縱貫海線南下182K附近時,撞上不明物體後立刻停車。列車長下車查看未發現異物,停車29分鐘再繼續開車,並通報鐵路警察前往查看。

鐵警局台中分局大甲派出所獲報後,立刻派員前往搜索,約20分鐘後果然發現一名男性死者。員警從他包包中找到一本日本護照,立刻透過日本交流協會查證,確認死者就是日本籍的20歲男子植田輝。警方也調閱現場附近監視器,發現男子是從附近巷口進入,再跨進斜坡。

另外,死者包包內另有一本筆記本,裡面寫滿日文,警方也找來日文老師協助翻譯,發現裏頭除了記載他要怎麼輕生,還有死前要怎麼吃喝玩樂。

日本家屬得知後也向警方表示,死者確實有憂鬱症狀,但不知怎麼會跑到台灣結束生命,近日將來台灣將他接回去。

檢警16日相驗後,也先採集死者DNA,將等家屬來台後進行比對,確認無誤後將開立死亡證明,再發還家屬處理後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畫面曝光/三屍案母親最後影像 小蠻腰踩高跟鞋買早餐返家竟遭殺害

三屍案凶嫌10天前放結婚對戒照 2人感情錯綜複雜「一言難盡」

人夫豪氣簽切結「再找女人給500萬」被抓猴 法官認證有效...付20萬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