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小英造勢現場掛布條 環團籲民進黨兌現「礦業改革」政治承諾

▲▼環團掛「小英不修礦業法,國土就會敗光光」的大布條(圖/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環團掛「小英不修礦業法,國土就會敗光光」大布條。(圖/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期倒數一個月,環保團體過去不斷呼籲政府快針對《礦業法》修法,完成紀錄片導演齊柏林遺願,但日前慘遭否決,本會期看似已無望三讀。環團今(17日)表示,只要民進黨願意,這個會期還是能通過。

地球公民基金會指出,今天是總統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活動,也是本屆立法院正常運作的倒數一個月。因此,特別選在今天向蔡英文陳情,在造勢現場拋出寫著「小英不修礦業法,國土就會敗光光」的大布條,希望蔡總統能看見民間迫切要修改礦業法的訴求,並信守承諾在這屆立委任期完成說好的礦業法修法,開啟對台灣國土山林、產業發展和基本人權都至關重要的「礦業改革」,完成齊柏林的遺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團體抗議礦業法。(圖/記者黃國霖攝)

▲針對礦業法,環團6年來召開過54場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蔡總統過去曾承諾過的礦業法是近期在媒體上討論熱烈,引發不同黨派的立委在網路上紛紛表達意見的一個政策。身為長期倡議修法的民間團體,要澄清近日一些政治語言的誤會,礦業法早已過了冷凍期,縱使剩下最後一個月,只要「民進黨願意」就能在本會期推進並完成修法。

地球公民基金會提到,6年來,民間團體召開過54場記者會、12篇投書、發動過一場礦業改革的凱道遊行與集會,甚至有近25萬人連署支持礦業修法,但至今始終得不到礦業改革的具體進展,相當遺憾。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山林組主任黃靖庭說,會期還有一個月,若民進黨政府、民進黨立院黨團願意,立院院長蘇嘉也召集礦業法協商,相信民進黨立委修法的效率,一定可以如期修完礦業法。黃靖庭強調在會期結束前,還是會積極向政府呼籲。

▲▼環保團體呼籲立法院快修礦業法。(圖/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環團到立院掛上水泥袋。(圖/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地球公民基金會也提,若如期修完礦業法,民進黨政府就可以兌現對齊柏林與全民的「礦業改革」政治承諾,真切回應25萬選民對「修正黑箱礦業法」的期待,執行全民「礦業改革」的意志,在選前重要時刻,問心無愧的喊出「2020台灣要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