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杰宣布退選彰化第2選區立委!怒批吳敦義「昏聵」:在玩什麼飛機?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前立法委員、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17日宣布,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其不分區立委排序由第8名調降至第14名後,雖仍不滿意,但因已不在安全名單之內,因此,陳杰依其先前承諾退出彰化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選舉。

▲▼陳杰怒批吳敦義「根本陷於昏憒」。(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陳杰怒批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根本陷於昏憒而不自知」。(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陳杰表示,吳敦義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名,雖已降至屬於不安全的第14位邊緣名單,但仍引起全民反彈,不僅讓民進黨笑話,更讓國民黨支持者群情憤慨,損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支持度。

他怒批吳敦義,「根本陷於『昏聵』而不自知」,尤其國、民2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勞工代表均淪落至第27及28名,凸顯2黨漠視對勞工權益的維護,從勞動基準法有關勞工權益的變動,就可以知道2黨均已淪為資方的「走狗」,等到勞工反彈再來想補救,都不是一個負責任政黨應有的作為。

▲國民黨臨時中常會,吳敦義出面說明最新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雖然主動宣布退出彰化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選舉,但陳杰強調,這並非代表他滿意吳敦義降名次的作法,他向吳呼籲,國民黨應該在向中央選舉委員會遞出全國不分區立委名單時,主動將不適合人選排除於名單內,重振國民黨支持者信心。

他再強調,會選在立法委員登記前夕,主動宣布退出彰化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選舉,目的是要凸顯國民黨中央「開除」他黨籍的不恰當性、不正義性,砲轟「連登記還沒有開始,就盲目開除黨的忠誠支持者,將支持力量削弱,實在看不出吳敦義『在玩什麼飛機』?」

陳杰批評吳敦義將自己排入不分區名單的作為是「自私自利」,恐將「遺臭萬年」,希望吳能審慎思考下一步!

越想越不對勁!

【更多新聞】

想跨越分隔島...襯衫男下秒「倒臥快車道不動」!目擊民眾嚇壞 急攔車報警

不滿女副總空降!協理「公司LINE群」爽罵:看門狗都當不好...下場判拘40天

高雄市議會爆全武行!劉德林血流滿面「縫5針」...林宛蓉腦震盪住院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