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赤裸女性地畫! 日研究團隊祕魯新發現143條「納斯卡線」

▲▼ 地畫上清楚可見五官、四肢及胸部,似乎是一個人類女性的形象 。(圖/翻攝自山形大學官網)

▲ 地畫上清楚可見五官、四肢及胸部,似乎是一個人類女性的形象 。(圖/翻攝自山形大學官網)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日本山形大學研究團隊日前宣布,他們在秘魯神秘的世界文化遺產「納斯卡線」(Nazca Lines)附近,又發現了多達143條的納斯卡線,線條長度為5公尺100公尺不等,創作年份則可追溯到西元前100年到西元300年間。另外,這些地畫的種類也相當多元,形狀包括人類、鳥類、貓及駱駝等各種動物。

▲ 貓咪模樣的地畫。(圖/翻攝自山形大學官網)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過去祕魯已知的納斯卡線大約有80條,不過山形大學研究團隊透過從2010年至今的實地調查以及空拍畫面推測,除了已經廣為人知的這些圖型外,實際上還有更多未知的納斯卡線存在。

為了讓這些納斯卡線重見天日,研究團隊從2016年開始,一直到2018年間,持續對秘魯南部沙漠的納斯卡線地區進行調查研究,並終於在本月15日公開為期將近3年的研究結果。

團隊領導人、人類學教授坂井正人說明,這次的調查又發現了143條新的納斯卡線,這些新發現的這些地畫大多集中在納斯卡高原的西側,向南北延伸約10公里處。它們的創作時間介於西元前100年到西元300年間,有著像是人類、鳥類和四隻腳動物的形象。

▲ 一幅地畫繪製了雙頭巨蛇吞噬人類的畫面。(圖/翻攝自山形大學官網)

像是其中一幅位於秘魯納斯卡線左側的地畫,從空拍畫面就能依稀看出頭髮、五官、四肢及胸部的輪廓,似乎是一名裸體女性的畫像;另外一幅地畫繪製了長長的尾巴及豎起的耳朵,明顯能看出貓咪的模樣。

此外,還有些地畫以說故事的方式呈現,像是有幅圖畫繪製了一條雙頭蛇,兩側的蛇頭都張開血盆大口,準備吞噬眼前的2名人類。

▲ 另一幅地畫繪製了人類飼養、馴服其他動物的畫面 。(圖/翻攝自山形大學官網)

除此之外,團隊成員在這次調查過程中,利用人工智慧(AI)來分析空拍畫面,結果顯示,還有其他500多個地方,可能也藏有不少未被發掘的納斯卡線。

►周末限時超殺價,2200必收日本妹抗老神器「資生堂百優乳霜」~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