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中庭被咬!牙醫「十字韌帶斷」嚇壞吐心聲:夢到被狗追...飼主要賠53萬元

▲▼殘疾,身障,輪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牙醫遭鄰居所飼養的土狗攻擊,雙腳受傷憤而求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戴若涵/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牙醫2017年下午在住家社區中庭遭到鄰居所飼養的土狗給撲咬,導致腿部出現多處受傷,進而影響生活起居,他憤而怒告飼主。彰化地方法院審理後,判飼主應賠償牙醫53萬餘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牙醫2017年10月16日下午1時許下樓倒完垃圾,步行經過社區中庭時,卻遭到鄰居所飼養的黃色土狗撲咬,導致他右側小腿擦傷,過程中更因為土狗衝撞,讓他當場重心不穩受有左膝扭傷、挫傷、前十字韌帶斷裂、外側半月軟骨破裂,引發左膝部關節滲液、退化性關節炎等傷害。

牙醫憤而提告過失傷害,並求償146萬餘元。他表示,萬萬沒有想到會在平時認為最安全最放鬆的住處社區遭受攻擊,他受到很大的驚嚇,導致現在一看到狗都會害怕,就連睡覺都會夢到被狗追。另外,受傷的疼痛不時發作難忍,留有後遺症,他時常得撥空就醫,影響工作,生活變得緊張、痛苦。

牙醫指出,雙腳受傷後,就連赴日做學術報告都無法隻身前往,需在配偶的協助下坐輪椅長途移動,增加了2萬多元的費用。他決定向鄰居求償醫療、生活負擔、工作收入減少損失、精神慰藉金等共146萬餘元。

法院勘驗各項事證後,刑事部分依過失傷害罪判鄰居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上訴遭駁回,全案確定;民事部分則需賠償牙醫53萬餘元,其中精神慰藉金就高達30萬元,仍可上訴。

修圖修到厭世!

【更多新聞】

妹仔借浴室洗澡!男大生爽錄「肉色濕淋淋」 4影片存雲端喊:我不小心的

14歲妹睡夢中「屁縫熱熱」驚醒!表舅竟趴身後磨蹭發洩...她嚇壞不敢動

台中母子3屍/一戶隔9間套房!案件爆發慘成「凶宅」...租客全搬光:不敢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