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理大示威者「射箭命中員警小腿」…港警怒了:生命受嚴重威脅!應立刻停止

記者游宗樺、朱世凱、宋良義/香港-台北連線報導

香港示威者持續佔領理工大學道路,並且向警方扔擲磚頭、汽油彈等。港警稍早表示,約在今(17)日下午2點左右,有員警的小腿被利箭射中,雖然意識清醒,不過傷口持續流血,目前已經送醫治療。

▲▼理大示威者「射箭命中員警小腿」 港警怒了。(圖/翻攝自香港警察粉專)

▲示威者在現場射箭,命中員警小腿。(圖/翻攝自香港警察粉專,下同)

港警在臉書發文表示,示威者在今早10點左右開始,持續以致命武器攻擊警方防線。一名警察傳媒聯絡隊隊員在漆咸道南和柯士甸路交界,距離理工大學近30公尺處,被箭射中小腿。據悉,受傷警員當時正進行傳媒聯絡的工作,附近有大批記者正進行採訪。港警表示,此等攻擊行為對在場所有人構成嚴重生命威脅。

▲▼理大示威者「射箭命中員警小腿」 港警怒了。(圖/翻攝自香港警察粉專)

▲▼理大示威者「射箭命中員警小腿」 港警怒了。(圖/翻攝自香港警察粉專)

警方也嚴厲譴責有關暴力行動,「現正進行驅散及拘捕行動」;由於局勢急劇惡化,警方再次呼籲市民不要前往理工大學一帶。

《ETtoday新聞雲》記者稍早現場直擊,示威者為了對抗警方,因此投擲汽油彈,並試圖利用滅火器撲滅催淚彈,並且持鐵條、大聲公、雨傘武器進行對峙。警方不久後也出動催淚彈及水炮車,讓現場充滿藍色水花。

有員警大聲警告,示威者應立即離開及停止攻擊,其他圍觀市民也需趕緊散去;但多名黑衣人卻依舊沒有動作,反倒繼續向火炮車方向丟汽油彈和雜物。下午2點48分左右,火炮車再次出動,向暢運道一帶射出催淚水劑和藍色水。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香港警察發射水炮車驅逐人群。(圖/翻攝達志影像/AP直播畫面)

▲香港警察發射水炮車驅逐人群。(圖/翻攝AP直播畫面,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