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汽車炸彈爆炸「15死50傷」 土國防部:當地庫德族所為

▲ 整起事件共造成15死50傷,現場相當慘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敘利亞北部城鎮巴卜(Al-Bab) 16日發生一起汽車炸彈爆炸事件,爆炸波及鎮上一輛公車及附近的計程車招呼站,共造成15死50傷。儘管目前還不清楚到底是誰發動了這起恐怖攻擊,不過土耳其國防部懷疑是巴卜當地的庫德族(Kurdish)所為。

根據《CNN》報導,敘利亞民防救援組織「白盔」 (White Helmets)主任哈珊(Hassan Abu Salah)提到,「整起爆炸事件至少造成50人受傷,根據巴卜醫院和我們所掌握到的人數,確定共有15人不幸喪命,其中有12具遺體已經確認身分,另外3具則因為被燒得焦黑、變形,難以辨別身分。」

雖然總部位於安卡拉的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Agency)透露,死亡人數其實已經攀升至18死,不過相關消息還尚未被證實。

▲ 敘利亞北部城鎮巴卜發生一起汽車炸彈爆炸事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坦承犯案,然而土耳其國防部事發後隨即在推特發文,指控這起恐攻就是由當地的庫德族發動。他們強烈抨擊,「這些不人道又不文明的庫德族恐怖分子,這次又再度使用和『DAESH』(IS,伊斯蘭國)相同的方式,鎖定那些無辜的民眾進行攻擊。」

對此,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也補充,土耳其軍隊於2017年2月從伊斯蘭國手中攻占了巴卜,從那時候開始,巴卜便不停發生大大小小的安全事故。

據了解,巴卜位於敘利亞第二大城阿勒坡(Aleppo)東北方大約30公里,是聖戰分子所建立的「哈里發國」(caliphate)最西邊的據點之一。後來在美國的支持下,庫德族民兵在今年3月終於將哈里發國殲滅。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