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初秋高麗菜」開放自採! 整片任採一顆30元 網心動:想帶孩子體驗

▲▼初秋高麗菜一顆30元。(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

▲初秋高麗菜一顆30元。(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苗栗有一塊菜園近日產出大量「初秋高麗菜」,地點位在五穀國小附近,吳姓農民即日起開放民眾自己來採,一顆售價30元,可以到現場自己挑選大顆飽滿的高麗菜,還能體驗採收蔬菜的樂趣。

高麗菜園管理者16日在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表示,家裡地產地銷的高麗菜已經生長完畢,每一顆都翠綠又鮮甜,現在正是吃初秋高麗菜的最佳時期,且均一價30元,民眾須自備袋子和零錢,一大片菜園供大家採完為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當地人前往採買,「要70至100天才能收成 ,辛苦」、「想帶小孩子去看看」、「可惜,我今天市場買一顆40」、「其實自採很有趣!」也有人提到,其實一顆高麗菜賣30元已經很便宜,「農人種菜靠天吃飯很辛苦,30元的高麗菜真的沒什麼賺」、「其實1粒30元沒有賺頭,扣掉田租、打田、分行、施肥、除草、種苗,加上生長不良品,東扣西扣沒搞頭,不信自己下來種種看。」

據了解,台灣的高麗菜有許多品種,例如初秋、228、雪翠、台中1號以及台中2號,每一種口感和外觀都不太一樣,其中初秋高麗菜秋冬時長的是平頭狀,夏季則呈現尖頭,為目前栽植數量最多的品種,市占率達70%,最佳生長溫度是16度到22度。吃起來口感爽脆鮮甜,適合清炒、醃漬成泡菜,甚至是生食都很美味。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