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助理:川普通烏電話內容「不妥」 執意進行敏感調查

▲▼美國副總統彭斯前助理威廉斯(Jennifer Williams)。(圖/路透)

▲ 威廉斯7日出席閉門聽證會。(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被爆「通烏門」醜聞,眾議院啟動的彈劾調查現已邁入公開聽證階段。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歐洲及俄羅斯外交政策助理威廉斯(Jennifer Williams)7月25日關鍵通話當天也在場,指控川普在電話中的要求並不妥當。

威廉斯此前出席閉門聽證的文字紀錄在16日曝光,其中可見她親耳聽見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對話內容。她提到,川普在電話中堅持要對方進行政治上相當敏感的調查,「讓我覺得很不尋常,也很不恰當。」

除威廉斯的證詞以外,眾議院16日還公布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俄羅斯及歐洲事務專家莫里森(Tim Morrison)的閉門聽證紀錄。莫里森表示,他對川普與澤倫斯基的對話感到擔憂,「澤倫斯基總統居然允許自己參與我們的政治活動,對此我感到不舒服。」

但莫里森拒絕稱這通電話「非法」或「不恰當」,而是強調若通話內容外洩,將有損美國與烏克蘭關係。他和威廉斯都預計於下周出席公開聽證會。

美國駐烏克蘭代理大使泰勒(William Taylor)日前在首場國會公開聽證會上披露,川普對敦促烏克蘭調查拜登相當感興趣。且他認為,除非烏國配合川普要求,否則美國不會提供3.91億美元的軍援。莫里森已經看過泰勒的證詞,沒有提出異議。

►證人爆料「烏克蘭總統愛慘川普」:願意替他做任何事!
►前美駐烏大使出席國會聽證會!川普推特發文狂轟 她現場反駁打臉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