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鋒面+海鷗水氣周一起變天降溫!彭啟明:容易有雨到周日 又有颱風可能生成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周一(18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花蓮、台東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且本周也不排除有颱風生成。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27號颱風「鳳凰」(Fung-wong,香港提供,指鳳凰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本周還有低壓會再接近,恐怕容易有雨到周日。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一將變天,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承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17日)清晨各地低溫約17到20度,白天各地高溫約27到30度;今會有南方水氣進入東半部陸地,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基隆北海岸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張承傳提醒,周一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花蓮、台東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二(19日)、周三(20日)東北季風影響,東北部降雨比較明顯、雨區廣一點,北部、花東、中南部山區比較局部;周四(21日)起東北季風減弱,但因南方仍有水氣飄上來,下雨範圍類似,東北部的雨較明顯,北部、花東、中南部山區較局部。

張承傳指出,周一溫度下降,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4、25度,周二、周三高溫約20、21度;至於這波冷空氣帶來的低溫則差不多,約17到18度。

▼氣象局預測北部周二白天高溫也僅20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海鷗颱風今晨2時在鵝鑾鼻東南方8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張承傳說,海鷗速度滿慢的,預估周二到呂宋島,屆時強度會減弱,但這幾天中層水氣會帶到台灣來。

彭啟明表示,周日晚到周一有一波東北風再度南下,配上海鷗颱風外圍水氣,北東迎風面容易有雨,一直持續幾天;本周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低壓會再接近,恐怕容易有雨到周日,請大家留意本周天氣變化比較多。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提到,多國模式皆模擬周三、周四前後,菲律賓東方又有熱帶擾動發展,如果形成將是第27號颱風。對此,張承傳說,本周的確「會有東西長起來」,也不排除變颱風,預測路徑跟海鷗類似,會通過菲律賓進到南海,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氣象局預測,海鷗颱風將通過呂宋島到南海;至於風神颱風對台灣沒影響。(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