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巷1樓房」她玄奇擲5聖杯:搬嗎? 兩派戰翻…過來人曝生死關鍵

▲▼  「無尾巷1樓房」她問神玄奇擲5聖杯:搬嗎? 兩派戰翻…過來人大讚:聚財(圖/翻攝mobile01)

▲原PO排斥無尾巷1樓房!(圖/翻攝mobile01)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不管是租房或買房,民眾相當重視風水好壞!一名女網友苦惱,爸爸因生病而無法走樓梯,媽媽找到一間位在1樓的住處,有意要搬新家,不過,該房子位在無尾巷,讓原PO非常排斥。文章一貼出,有過來人直呼,千萬要注意消防車或救護車可否通行,攸關生死關鍵。

一名女網友在《mobile01》透露,一家六口住在公寓三樓,不過5月爸爸中風,下樓行動不方便,叫爬梯機費用頗貴,媽媽有意找新的租屋處。恰巧,媽媽的友人熱心介紹一間位在1樓的住處,離目前的家約400公尺,不過尷尬的是,「是個無尾巷的巷底1樓,巷子算不長,門口小廣場大家停機車還有汽車…隔壁戶似乎沒人居住,巷子很安靜。」

畢竟是要長久居住,原PO上網一查,卻發現「無尾巷好像不太好,不然就是大好大壞,什麼會聚財,但是身體會不好,夫妻容易吵架什麼的!」她也分析好壞,優點部分「安靜、方便爸爸進出 」;缺點則是「消防車、救護車、計程車進不來、訊號不好、只有一間廁所。」

「我個人不喜歡!」原PO認為,爸爸幾乎不會出門,只有3個月回診才會下樓,況且醫師也同意請家人代領藥,因此她主張不搬。然而媽媽很喜歡無尾巷那一間,租金雖然一樣,不過內部有整理過。由於家人尚未有共識,母女倆去求神問佛,「媽祖給我媽先是一個無杯、聖杯、笑杯」,換原PO擲筊後,「我講得非常詳細問了二次,媽祖給我二個聖杯,又去旁邊的土地公廟拜拜博杯,我問了三次,三次都是給我聖杯。」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  「無尾巷1樓房」她問神玄奇擲5聖杯:搬嗎? 兩派戰翻…過來人大讚:聚財(圖/翻攝mobile01)

▲▼  「無尾巷1樓房」她問神玄奇擲5聖杯:搬嗎? 兩派戰翻…過來人大讚:聚財(圖/翻攝mobile01)

▲網友認為,若救護車進不來,千萬要三思!(圖/翻攝mobile01)

對此,原PO好奇想問,「但還是很猶豫…有人知道像這樣無底巷的房子適合居住嗎?」文章一貼出後,不少熱心網友回應,「我的就是住無底巷!安靜!聚財!是真的」、「無尾巷無所謂,但車輛進出一定要順暢,只要消防車救護車進不來的房子,一律打槍」、「消防車、救護車進不去,你自己也知道了,這個可是悠關性命的大事,無尾巷遭小偷的機會也比較」、「先求現在方便更重要!雖是巷底,但陽光照得到,不會陰暗暗的,這很重要 (特別是病患),若是有信仰的迷失,就到廟裡求心安!」、「有點是路沖,這個要問一下專家,其實都是可以住,只是要如何化解之類,路沖對做生意其實也是也幫助。其實周遭環境單純寧靜,我覺得對老人家比較好」、「只是租房而已,又不是買房,方便使用就租了,住了不習慣,一至二年後再搬家」。

說起無尾巷的都市傳說,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大多人會認為有風水問題,像是氣場不通暢、有晦氣等,就看屋主有無信仰忌諱,以及房子採光、通風問題,因此可參考棟距大小來判定。但最重要的還是人命安全性,曾敬德建議,要確認消防車和救護車可否開進家門前。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關鍵字:無尾巷租屋聖杯搬家消防車救護車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20K薪水給媽管!10年後想婚買房「男友一看存款心痛」 她忍住安慰:好恨

就怕孩子亂花錢,不少爸媽會幫忙管控薪水!不過一名女網友哀號,跟男友已論及婚嫁,有意向自己媽媽拿回近10年的存款,當作結婚跟買房基金。豈料,男友媽早已把千萬巨款花光,讓小倆口崩潰想哭。

11/16 15:13

不要折棉被!房務員曝「5飯店眉角」:寶特瓶別丟垃圾桶 萬人驚呼長知識

每個人離開飯店房間時,都有一些自己貼心的小動作,像是把床鋪好更雅觀,或是把垃圾全部裝成一袋,方便清潔人員拎走。但一名房務人員就表示,這些看似暖心的動作,多少都會帶給他們一些不便,萬名網友看完都驚呼「長..

11/16 16:40

師日記留評語!國小妹「撿到槍開嗆」笑噴 網捏冷汗:母湯太老實

老師看到會傻眼啦!一名網友上網分享外甥女的日記,只見外甥女在老師的評語後留下一行亮點,讓網友們都笑說「是抓周的時候抓到槍嗎?」不過也有人提醒,這樣回覆其實有點失禮,建議事後要好好跟孩子說明使用時機。

11/16 10:52

「拜託你快來!」台中妹深夜Uber求救 司機看地點嚇慘:撐住

近來手機叫車愈來愈方便,透過App便可在任何地點聯繫司機,不一定要在路邊攔計程車。一名Uber司機表示,他日前接單時,一名女乘客突然向他求救,看到地點後才發現情況不秒,馬上加速趕到現場救人。

11/16 02:19

快訊/臉書找到原因了!台網大量違規「下架貼文」 緊急調查結果出爐

台灣地區臉書在15日下午至晚間陸續傳出災情,大批網友被通知警訊,「貼文違反《社群守則》」或「垃圾訊息」遭系統判定下架,改變開放對象,限定他人無法看見。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深夜10時25分發布緊急..

11/15 23:07

買完高麗菜又嫌貴…隔天狂譙農民還把菜砸爛!老闆淚:務農的人沒尊嚴嗎?

超可惡!一名張姓菜農14日遇到奧客,對他的高麗菜價格很有意見,張農索性決定不賣了,但奧客堅持要買,最後以100元買5顆(4送1)高麗菜離開,結果15日再次出現說,「今天菜市場一顆才五元!你要再賠我一顆..

11/15 22:52

住戶怒保全滑手機 狂投訴換人!「來新一批」一看後悔了

有些保全在工作閒暇時,會滑手機殺時間。但就有網友表示,社區住戶會以警衛滑手機、不幫忙搬東西、不幫打掃阿姨打掃等理由跟管委會抱怨,「結果越換(保全)公司,警衛素質越爛」,令他納悶「為什麼會有人抱怨警衛玩手機呢?」引發討論。

23分鐘前

砸錢住高級飯店浪費錢 「超過一半時間」在睡覺:1晚1000就夠了

出去玩要住哪間飯店,很多人是以房價來挑選,也有旅客覺得位置、設施等其他條件更重要,有網友表示,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只要出去旅遊,基本上都是戶外行程,飯店只是洗澡、休息睡覺的地方,好奇「一定要住很好嗎?」認為超過3千元就很貴了,貼文掀起網友討論。

23分鐘前

長輩能買房 他檢討年輕人「先控制慾望吧」:自己的問題

「連自己都無法控制自己,還談什麼買房?」有網友日前貼出一張表格,上面列出父輩與年輕人在花錢方面的差別,像是長輩都喝水,年輕人則喝連鎖咖啡、手搖飲,並檢討年輕一輩買不起房,「不要一直喊說買不起房,要政府打房。先控制自己的慾望吧!」貼文引發議論。

34分鐘前

1棟住宅大樓都沒有 13期首家餐廳開張「宛如孤島」

13期重劃區橫跨南屯區、南區,為台中市中心難得的重劃區。不過全區2024年初才開始有建案進場,就在一片荒蕪的重劃區內,出現一棟孤島式餐廳。業者表示,剛開始要進駐時也會憂心,不過開幕不到一個月,生意非常好。

42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