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不分區經民主投票 國民黨嗆:綠營的名單都是派系分贓

▲▼民進黨全代會,民進黨創導工作小組成員,陳菊,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排進民進黨不分區第8名,傳將角逐國會龍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16日召開中央委員會,投票決定不分區名單的34名候選人。根據最後投票結果,排名第17位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獲被刷掉,名次將依序遞補。國民黨會後發布聲明表示,黨內不分區名單展現公開、透明之民主程序,反觀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不但是閉門協商,還是派系分贓的妥協名單。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把手指向他人時,更該看看自身所屬政黨,除了陷在甩不開的派系鬥爭、分贓疑雲中,為安撫特定人士,伸手置換區域與不分區名單等不尊重台灣人民手法,令人難以苟同。

國民黨強調,此次通過之不分區立委名單,是經過黨內相關規定,亦接受黨內民主程序檢驗所產生,其正當性不容質疑,也絕對比民進黨所推出之派系分贓「妥協不分區」名單更能獲得普羅民意接受。

國民黨表示,不意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以民進黨一貫抹紅、抹黑手法批評他黨,本次又想透過抹紅國民黨提名人選,以掩飾民進黨令人匪夷所思的不分區名單,來轉移社會焦點。

國民黨指出,事實上,民進黨將反對凍結台獨黨綱的游錫堃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還名列第八,更有意安排游競選國會龍頭,凸顯民進黨向台獨勢力靠攏意向。國民黨更質疑,民進黨欲推台獨色彩濃烈的人選擔任立院龍頭,到底想要做什麼?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最終名單】張顯耀慘被刷掉!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投票結果出爐
勸退不分區 謝龍介親口宣佈 :明年1/11後參選國民黨主席
中央委員58人反對吳敦義列不分區 吳斯懷不同意票82張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