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吳哥窟「禁騎大象」遊古蹟!母象3年前載客活活累死

▲吳哥窟。(圖/記者陳涵茵攝)

▲吳哥窟。(圖/記者陳涵茵攝)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許多遊客前往柬埔寨吳哥窟旅遊時,都會騎乘「大象」遊覽古蹟,不過這項行為一直飽受動保團體批評,被認為是虐待動物的陋習。吳哥窟暨暹粒地區保護管理局(Apsara Authority)發言人Long Kosal表示,「再也不能用大象做生意了」,因為柬埔寨將在2020年全面禁止吳哥窟公園騎行大象。

據《法新社》報導,位在柬埔寨暹粒北部的吳哥窟是許多觀光客常去的旅遊勝地,2018年外國遊客數量更突破600萬。期間,有許多旅客都會選擇騎乘大象來遊覽古蹟,不過此舉卻極具爭議,因為2016年時,有年邁的母象在酷熱的天氣下工作了45分鐘,最後體力不支,在吳哥窟寺廟附近倒下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ong Kosal表示,「騎象」的服務將在2020年初結束,已經有許多大象老了,「再也不能用大象做生意了」。事實上,動保團體在長期以來都撻伐柬埔寨的「騎象」活動,因為他們認為這對大象是非常殘忍的行為,也指責工作人員讓大象過勞。

Long Kosal透露,園內本來有14頭大象能提供遊園服務,現在已經將其中5頭送往距離吳哥窟約40公里的森林中,「牠們將在那裡過著自然的生活」,而且大象也將交由擁有牠們的公司繼續照顧。

動物保護的意識提升,先前就有越來越多地區不提供騎乘大象的服務,現在吳哥窟在外界的壓力下,確定於明年初「禁騎大象」。這些大象將不再被虐待,也不會因為承受不了高溫或過勞致死。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柬埔寨吳哥窟大象動保虐待騎象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