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39A「元級」潛艦生活環境曝光 原來潛航也會暈船

▲▼039A型「元級」潛艦生活空間曝光。(圖/翻攝自八一電視)

▲039A型「元級」潛艦生活空間曝光。(圖/翻攝自八一電視,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039A型「元級」潛艦是解放軍主力的常規動力潛艦,陸媒《八一電視》也曝光了039A型潛艦的內部生活空間,跟地面生活相比可以說相當辛苦,甚至還有艦上官兵指出,其實在潛航狀態中,也是會讓人覺得暈船的。

八一電視記者指出,剛下艙室就「一股熱浪」撲面而來。艦上的肖技師解釋,潛艦沒有航行,通風口都開著,各類機器都沒有運轉,這已經是最好的環境了。

接著進入官兵休息的寢室,在有限的空間裡,做了三層的臥鋪,記者說,「很像老式的火車臥鋪」。肖技師解釋,高度可能還更窄一點,而且睡覺翻身的方式可能有點侷限,否則會撞到床頂,如果水面上敵情比較複雜的時候,可能會把空調關掉,溫度甚至可以達到40度,另外潛艦裡的時鐘也跟地面上的時鐘不一樣,必須是24小時制的時鐘,才能在水下判斷是白天還是晚上。

▲▼039A型「元級」潛艦生活空間曝光。(圖/翻攝自八一電視)

另外,在潛艦內的伙房設備,基本上以烤箱、電磁爐為主,料理方式也有所限制,基本上只能以蒸、煮或稍微烤一下,盡量不要產生油煙或產生很濃的味道,因為艙室空間太密閉,味道很難散出去。

▲▼039A型「元級」潛艦生活空間曝光。(圖/翻攝自八一電視)

受訪官兵指出,「如果夏天出航的話,包括睡覺都是很熱,基本上都是一身汗」、「白天都在水下,晚上才能浮起,晚上浮起都是隔了3、4天」、「多數人在潛艦裡基本上是會暈船的,不管你怎麼刻苦鍛鍊,只能說越鍛鍊越硬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