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到10隻↑完整櫻花蝦!麵大師打造層次口感 2020推干貝乾拌麵

▲▼乾拌麵專題,麵大師。(圖/記者謝盛帆攝)

▲麵大師獲得食品界米其林一星榮耀。(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蔡玟君/專訪 記者謝盛帆/攝影

「如何讓乾拌麵吃起來更有口感?」當2018年五木拉麵決定加入乾拌麵市場,在研發時首先想到的就是這個問題,興霖食品行銷部副理林啓弘說,所以此次入選《ETtoday星食榜》前12強的「麵大師櫻花蝦蔥油拌麵」口味,就標榜能吃得到整隻櫻花蝦,提升口感層次,林啓弘透露,預計2020年將推出干貝口味。

▲▼乾拌麵專題,麵大師。(圖/記者謝盛帆攝)

▲興霖食品行銷部副理林啓弘。(圖/記者謝盛帆攝)

興霖食品是全台最大的非油炸麵類製麵廠,旗下的「五木拉麵」深受台灣人喜愛。談到當初加入乾拌麵契機,林啓弘說:「我們有30年的製麵經驗,發現市售乾拌麵多僅有醬料、油料搭上麵,所以特別與知名主廚吳秉承合作,一起研發出口味更有層次感的麵。」為了做出市場區隔,林啓弘選擇不沿用五木拉麵品牌,而另創麵大師。

▲▼ 乾拌麵專題,麵大師。(圖/記者謝盛帆攝)

▲麵大師櫻花蝦蔥油拌麵。(圖/記者謝盛帆攝)

林啓弘以此次入圍《ETtoday星食榜》的「麵大師櫻花蝦蔥油拌麵」為例,「像櫻花蝦蔥油,別人可能是櫻花蝦粉,或是櫻花蝦油,但我們做的時候就特別把整隻櫻花蝦加進去,所以你可以吃到10幾隻完整的櫻花蝦,甚至連蝦油都是我們自己熬。」

▲▼ 乾拌麵專題,麵大師。(圖/記者謝盛帆攝)

▲麵大師櫻花蝦蔥油拌麵吃得到完整櫻花蝦。(圖/記者謝盛帆攝)

為了讓麵體能好好包覆醬料,麵大師更採用獨特的凹凸麵,「這款麵細細的,內部還有一個溝痕,能讓麵與醬料的接觸面積更多,才能沾到更多醬料,讓整個口感層次更豐富。」另一款麻辣椒香乾拌麵則採用波浪麵,「波浪麵比較寬,邊邊有波浪,因為波浪形狀可以比較好沾附醬汁,所以較建議沾附口味比較重的醬,如果麵條太細但是口味重,就健康口感風味來說我們覺得不是太搭。」

▲▼ 乾拌麵專題,麵大師。(圖/記者謝盛帆攝)

▲麵條不同搭配醬料也需不同。(圖/記者謝盛帆攝)

林啓弘更強調,麵大師採用的麵條都是蒸煮麵,與生麵不同在於蒸煮麵屬於半熟,所以煮食的時間可以縮短,只要3分半就能煮熟,且製麵廠以科技工廠的概念,從麵粉採用真空抽出,透過管道進入工廠,同時採用三段式烘乾法,經過綿延900公尺長、耗時9小時烘乾,到完成品幾乎不會經過人或外在因素影響製作過程,保證麵條品質與味道。

▲▼ 乾拌麵專題,麵大師。(圖/記者謝盛帆攝)

▲麵大師獲得「食品界米其林」美譽的比利時國際iTQi風味絕佳獎一星。(圖/記者謝盛帆攝)

麵大師在家樂福上架第一週就銷售千盒,今年2019在素有「食品界米其林」美譽的比利時國際iTQi風味絕佳獎,從全球120個國家、超過上千款食品大型評鑑會中脫穎而出,獲得「iTQi風味絕佳獎章」一星獎章榮譽。

林啓弘表示,2020年預計將推出干貝口味乾拌麵,同樣由吳秉承研發,同時根據消費者反饋意見,將同步推出多包入的量販包,讓消費者能有更多選擇。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東京漢堡排「嘉」抽2人同行免費吃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