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一度因雨沒場地快解散 基隆雷鷹陪孩子到最後

▲第十一屆YAMAHA CUP,基隆雷鷹(白)。(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基隆雷鷹(白)首度參賽YAMAHA CUP。(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首度參加YAMAHA CUP的基隆雷鷹,是難得來自基隆的球隊,教練羅偉霖坦言,最初創隊時一度因為雨天沒有場地快要解散,「只剩下5、6人左右,我當時就下定決心要陪他們到不練為止,沒想到後來反而吸引越來越多人加入,現在整個俱樂部已經有60、70人了。」

過去就讀基隆海洋大學的羅偉霖,隸屬於台奇旺足球教室,後來因為基隆有家長想成立足球隊,因此7年前他到基隆創隊,「基隆足球風氣不那麼盛行,當時我也不知道這個球隊會開多久,但我還是答應了,而基隆就很常下雨,當時一度因為下雨天找不到場地快要解散,全隊只剩5、6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反而激發羅偉霖堅持下去,「我就下定決心,既然他們這麼想踢我就陪,踢到他們不想踢為止,其實那時候車錢這樣來回都不夠付,但我想說我在海大也踢了很久,想要回饋這裡,大概維持了半年以後,也就慢慢吸引到越來越多人加入。」

目前基隆雷鷹已經有約60、70人,羅偉霖說,俱樂部一週只練一天,加上下雨連假,可能一個月才練個兩三天,「但我還是希望能培養他們興趣,喜歡踢球、願意看球,推廣這樣比較有意義,而且他們不管想踢到幾歲我都會陪他們,我現在就有一隊從五年級開始帶,現在已經大二了還在一起踢。」

今年首度來到YAMAHA CUP,羅偉霖說,他們沒有特別設定目標,因為來參賽的小朋友都是從俱樂部裡的各隊抓出實力比較好的球員,才組成一個月左右,先前參與過學童盃,YAMAHA CUP是他們的第二個比賽,「這些球員在球隊成績都不錯,就想帶他們出來見見世面、接受一些不一樣的刺激,這次感覺心態就進步很多,全隊變得更加團結。」,基隆雷鷹本次以2勝1敗挺進複賽,17日將面對新北市清水國小足球隊。

▲第十一屆YAMAHA CUP,基隆雷鷹(綠)。(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基隆雷鷹(綠)挺進YAMAHA CUP北區複賽。(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