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李亞軒/吳芳嫺晉級決賽 前冠軍蒂雅琴科、巴波斯會師決賽

▲▼李亞軒(左)/吳芳嫺、蒂雅琴科、巴波斯 。(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李亞軒(左)/吳芳嫺。(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女子網壇盛事「2019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於今(16)日繼續在台北小巨蛋帶來精彩四強賽事,「台將組合」李亞軒/吳方嫺力克頭號種子前進決賽。 2014台北海碩盃單打冠軍蒂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與2015年冠軍巴波斯(Timea Babos)雙雙收下勝利,明將在單打決賽強碰,爭奪個人第二座冠軍水晶球拍。

台將雙打組合李亞軒/吳芳嫺壓軸迎戰頭號種子「澳洲組合」蘿迪歐諾娃(Arina Rodionova)/珊德絲(Storm Sanders),第一盤以6-3率先搶下。第二盤戰況激烈,李亞軒與吳芳嫺一度陷入1-3落後,不過在全場觀眾的應援聲中,兩人絲毫不放棄任何機會,把握每個關鍵時刻,後來居上以6-3、6-4扳倒頭號種子,收下決賽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李亞軒表示「今天我們都有成功把握住關鍵分,所以才有機會收下比賽勝利」,吳芳嫺則笑說「自己很緊張,幾乎快要無法呼吸」,特別感謝學姊提點「不要想太多,要享受比賽」。李亞軒/吳芳嫺明天將挑戰個人第一座冠軍水晶球拍,談到決賽迎戰第二種子科維妮奇(Danka Kovinic)/嘉可波薇茨/Dalila Jakupovic),李亞軒直言,「科維妮奇的球速非常快,對手的變化也相當多,所以我們一定要把重心放低,會以平常心面對明天的決賽。」

▲▼李亞軒(左)/吳芳嫺、蒂雅琴科、巴波斯 。(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蒂雅琴科 。(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一場單打四強戰由2014台北海碩盃單打冠軍蒂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強碰頭號種子科維妮奇(Danka Kovinic)拉開序幕,以以6-3、6-2收下決賽門票,一盤未失睽違5年再度站上台北海碩盃決賽舞台。

第二場單打四強戰巴波斯首盤僅花24分鐘就以6-1收下。次盤在5-2的個人賽末發球局,一度遭遇對手頑強抵抗,面臨三個破發點,不過即時穩住陣腳,最終以6-1、6-2收下比賽勝利,睽違四年再度挺進台北海碩盃決賽。

延續個人在台「不敗金身」,生涯在台灣出賽保持完美的14勝0敗,賽後被問及對此是否感到有壓力,巴波斯覺得自己會以平常心面對,「很高興自己能在這週挺進今年第一個WTA單打決賽,我為自己感到很驕傲,明天是我賽季最後一場比賽,我也將全力以赴!」

▲▼李亞軒(左)/吳芳嫺、蒂雅琴科、巴波斯 。(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巴波斯 。(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關鍵字: 海碩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