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馬國駐處打壓台灣 外交部譴責:政治手段干擾新聞自由

▲中華民國國旗、愛國、國旗。(圖/記者黃克翔攝)

▲外交部強調,「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有關媒體報導中國駐馬來西亞古晉總領事館書面要求馬國媒體涉及台灣的新聞處理應遵守「一中」事,外交部痛批,「中國以政治手段干擾他國媒體的新聞自由,在國際社會強行推銷『一個中國原則』,行徑囂張惡劣」。

針對中國駐馬來西亞使領館干預馬國新聞自由,要求馬國媒體在處理有關台灣新聞時,不得併列「中國、台灣、香港」及必需寫成「中國(包括台灣)」等,外交部對中方的無理霸道的行徑表達強烈抗議與嚴正譴責。

外交部重申,「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台灣不受中國政府管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天」,只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全體人民。

外交部批評,「中國以政治手段干擾他國媒體的新聞自由,在國際社會強行推銷『一個中國原則』,行徑囂張惡劣」,外交部予以嚴厲的譴責與唾棄。

外交部呼籲,各國媒體恪守中立,共同維護新聞自由與尊嚴,拒絕任何損及我國國家地位的不當作為,共同遏止中國的政治霸凌與無理要求。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