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三輕塔壓縮機跳車!火光爆竄「黑煙3秒沖天」…民眾嚇傻報案

記者洪靖宜、柯振中/高雄報導

中油三輕燃燒塔16日再傳意外事故,林園廠的輕油裂解程序發生跳車情形,導致燃燒不完全,不斷竄出黑煙,讓附近居民相當擔心。當地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刻趕往現場待命,所幸中油公司進行緊急處理後,火勢順利轉小,無人因這起事故傷亡。

▲▼中油林園廠傳出燃燒事故。(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中油林園廠傳出燃燒事故。(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這起事件發生在16日下午5點左右,中油林園廠的輕油裂解程序因為供料阻塞,導致壓縮機震盪跳車,讓該製程內氣體排放至燃燒塔,出現燃燒不完全的情況,因此不斷竄出火光、濃煙,讓附近居民嚇傻。

▼環保局到場檢測空氣品質。(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中油林園廠傳出燃燒事故。(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當地消防局5點18分接獲通報,立刻派出消防車,與員警一同到場待命,時間約1個小時。所幸中油進行緊急處置,切斷了油源輸送管道,讓燃燒塔內的殘留油氣慢慢消耗完,火勢順利轉小。

環保局指出,這次的燃燒不完全事故產生了明顯粒狀汙染物,已派人進廠稽查並嚴密控管,同時開罰150萬元,目前監控周邊環境的測值都在正常範圍內,後續將持續追蹤周邊環境,直到該廠正常操作。

▼中油林園廠16日傳出燃燒事故。(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中油林園廠傳出燃燒事故。(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周末限時超殺價,2200必收日本妹抗老神器「資生堂百優乳霜」~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