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澳門後衛陳君成33萬訂閱Youtuber 棄財經工作追尋籃球夢

▲澳門黑熊亞裔後衛陳君成 。(圖/記者林育正攝)

▲澳門黑熊亞裔後衛陳君成 。(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富邦勇士ABL開幕戰以95比91擊敗澳門黑熊,而對手陣中後衛陳君成(Nelson Chan)的另一個身份,其實是擁有33萬人訂閱的人氣籃球YouTuber。平常愛拍攝打球、球鞋評論影片的他在美國長大,大學甚至沒打過校隊。他靠著自我推薦,得到家鄉澳門球隊一筆合約,讓他追尋一輩子夢想的籃球夢。

陳君成2歲時和父母移民美國加州,雖然曾在社區大學打過籃球,但轉學進NCAA 1級的加州大學河谷校區後,他專心主修商業經濟學,並沒有加入球隊。畢業後從事財經工作2年,讓一心懷抱籃球夢的他說:「我真的不是很享受那種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籃球和搜集球鞋充滿熱情,在朋友的建議下,他在3年前創立Youtube頻道 “Hoop And Life”,拍打球和球鞋等影片。「我對對籃球和球鞋很有熱情,頻道做了3年還不錯,現在大約有10人在幫我。但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認真打籃球。」在頻道裡面,更有來台灣打夏季聯賽、吃鼎泰豐的影片。

打球為頻道內容的一部份,加上心中仍藏有挑戰職業籃球的火苗,因此他平時仍不斷保持自主訓練,170公分的他更能夠灌籃。球鞋為頻道重要的部分,他更說保守估計已經擁有超過100雙收藏。

「不論是職業球員身份還是Youtuber,我都想保持最佳狀態。」得知去年家鄉澳門成立球隊後,陳君成便毛遂自薦獲得一紙合約,雖然首戰沒獲得上場機會,但他說:「不管是頻道還是籃球,我希望享受兩種身份,都做到最好!」

►快上Her和她搶購生活用品,幫你省一波

►周末超殺快閃店-日本女生抗初老神器超殺特價

關鍵字: ABL澳門黑熊陳君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