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生日快樂」 國蛋摘獎甜蜜放閃...下台手刀補買禮物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第十屆金音創作獎今(16日)晚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行,典禮在血肉果汁機與「三牲獻藝」聯手演繹台味重金屬搖滾演出中開場,還有Leo王與黃宣炸翻現場的演出,一連演唱《Moonlight drive》、《mercy rule》、《不開燈俱樂部》更是獲得網友一片好評;吳卓源和ØZI首度攜手合作,一連演出《officially missing you》、《撥接》、《B.O.》,抒情曲風讓所有觀眾都聽得如癡如醉。

▲▼        國蛋,熊仔     。(圖/記者蔡琛儀攝)

▲國蛋拿下最佳嘻哈單曲獎。(圖/記者蔡琛儀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佳嘻哈單曲獎由國蛋《嘻哈囝》拿下,他表示今天老婆和孩子都有來,「今天是我老婆生日,祝她生日快樂!」他不好意思的說,這個獎就是送給老婆最好的禮物,他抓抓頭說最近都很緊張,所以沒有心思準備禮物,「等下就看哪裡還沒關門再去補一個禮物。」他也透露歌曲是描述他一直以來對「嘻哈」的想法,也表示未來還是會以生活點滴做為創作靈感;最佳嘻哈專輯獎則是熊仔《夢想成真》,熊仔期望未來還能再推出更多更新的作品。

此外,「最佳現場演出」由落差草原獲得,最佳新人獎則是百合花獲得,最佳創作歌手則是廖士賢;其中海外創作音樂獎則是由來自香港的女歌手Serrini,以概念專輯《邪童謠》拿下,由於現在香港正陷入水深火熱當中,就讀香港大學的她哽咽說:「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警察會來,我的朋友都在(學校)裡面。」

▲▼        國蛋,熊仔     。(圖/記者蔡琛儀攝)

▲熊仔拿下最佳嘻哈專輯獎,和製作人RGRY一起拿獎。(圖/記者蔡琛儀攝)

她也透露,其實幾天前她的朋友本來想從自己的房間跳下來,「下面有四台消防車來接,其實我們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是在這樣的心情裡面。」聽了令人鼻酸,「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被溫柔的對待,有自由才有好的文化藝術,我有個朋友曾說,星星隕落時不要怕,有你有我,所有東西都會好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