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名是史上最強中華隊! 他搬「真一級賽戰績」證明...網淚推:就差1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胡金龍全壘打,全隊慶祝。(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以第5名作收。(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昨(15)日一顆失投球遭美國隊逆轉,錯失爭奪奧運門票和冠亞軍機會,今(16)擊敗澳洲以第5名成績作收。有網友整理了真正最高強度的棒球一級賽事,盛讚這批不被看好台灣球員,一步步拚到了史上最好的成績,「真的很感動,謝謝中華隊,辛苦了!」

網友16日下午在PTT發文,整理了心目中「真!一級賽事戰績」,提到中華隊奪得第5名,其實是相當超凡的成績,可說是史上最佳。在他的整理中,能稱之為棒球最高殿堂級的國際賽有2個,一為美國大聯盟主辦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二為世界棒壘球總會主辦的世界12強棒球賽。

至於奧運不在「真!一級賽事」之列,網友指出是因為只有8隊參加,加上地主和各洲保障名額造成有弱隊可以洗成績,就不列入其中。

以下為「真!一級賽事」中華隊成績:

(註:WBC舉辦4次,每屆16隊;12強舉辦2次,每屆12隊)

2006 WBC 第11名

2009 WBC 第14名 (慘敗中國24小時內就遭到淘汰)

2013 WBC 第8名 (首度殺進複賽)

2015 12強 第9名

2017 WBC 第14名

2019 12強 第5名 (歷史新高!)

▲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以2:3惜敗美國隊,總教練洪一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無緣拿到奧運門票,總教練洪一中決定請辭。(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友說,這次中華隊早在組隊開始就被看衰,一大票酸民預言分在死亡之組預賽會墊底,結果成功拚進複賽,還以7:0打爆韓國隊,「真的很棒,尤其是投手群,可怕的壓制力和穩定守備是以前中華隊沒有的。」

戰績表貼出後,許多網友有同樣感受,「謝謝各位選手跟教練了」、「跌破一堆眼鏡,包括我」、「牛棚前所未見的安定感,今年的TAIWAN真的太棒了」、「最接近世界排名的名次,表現很好了」、「最擔心的投守表現的跟世界一流強隊同水準」、「雖然沒有星光閃閃,(但)真的很感動」、「感謝Team Taiwan」、「只差一球就可能改變一切,真希望明天跟日本對決的是我們。」

不過對於這篇「真!一級賽事」分類,也有些網友不認同,「經典賽有MLB陣容才算真一級吧」、「12強的星度跟奧運、世界盃差很多?」「跟WBC比起來,12強保底12名,名次可能不是那麼準」、「會覺得奧運和世界盃能納入一級的是只看國際賽而已膩。」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