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解放軍突現身! 持鐵鏟衝出軍營...清理「三罷」路障

▲▼駐港解放軍。(圖/香港01授權使用)

▲駐港解放軍清理軍營外障礙物。(圖/香港01授權使用)

本報訊

香港「三罷」趨緩,今(16日)沒有再出現大規模堵路及示威活動,有市民到浸大外清理路障,沒有遇到對抗。甚至下午4時半左右,九龍塘駐港解放軍軍營內,突然有數十名身穿灰綠色T恤的軍人跑出,在附近的道路清理路障。

軍人自備掃帚、鏟、錘仔,清理路上的磚頭,又移開鐵欄,用掃帚掃去地上雜物。記者曾向軍人了解是誰派他們出來清理路障,其中一名疑似負責人表示,是解放軍自發出來。

下午4時半左右,數十名軍人突然從位於九龍塘的解放軍東九龍軍營內跑出,他們大部分身穿灰綠色上衣、黑色短褲,上衣上有國旗圖案,也有部分人身穿藍色或橙色的運動衣。

他們在附近道路清理路障,自備鏟、錘仔,先把磚頭扔到行人路一旁,或放入紅色膠筒、發泡膠箱之中,其後再把磚頭放入密斗內。他們又移開鐵欄,約15分鐘後,再有數十名軍人列隊,手持掃帚從軍營跑出,再用掃帚掃去地上雜物,期間有軍人在一旁拍攝清理的過程,也有市民加入清理路障,亦有防暴警察、消防員出現,一同清理。有市民在旁為軍人拍掌及歡呼。

▲▼駐港解放軍。(圖/香港01授權使用)

▲▼香港「三罷」暫時趨緩。(圖/香港01授權使用)

▲▼駐港解放軍。(圖/香港01授權使用)

記者曾向軍人了解是誰派他們出來清理路障,大部分軍人沒有回應,只叫記者問一名負責人,而記者問該名負責人時,他稱清理路障是駐港解放軍自發,叫記者不要再問,有記者問會否擔心突然出來執法會令香港市民有負面印象時,該名負責人回應指,「香港市民的掌聲就是最好的形象。」其後有一名女士阻止記者拍攝,以廣東話稱「唔好影」。

及至近5時,大批軍人列隊跑回軍營內,他們邊跑邊叫喊,在一、兩分鐘內,所有軍人返入軍營內,並叫記者不要再拍攝。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