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民眾有信心 香港警務處長:港警以民為本服務市民

▲▼香港反送中,尖沙咀,究警暴。(圖/路透社)

▲香港近幾個月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近幾個月來警民衝突頻發,警務處處長盧偉聰16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勉勵學員堅定信念、光明磊落、保持信心,應對目前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所受的威脅。即將退休的他強調,希望警務人員繼續以民為本,服務市民,保持香港安全穩定。

根據香港政府新聞網,盧偉聰在致辭時說,警務人員要堅定自己加入警隊的初心,就是維護法紀和除暴安良,去年罪案數字跌至54,225宗,創1974年以來最低,這是警隊和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他表示,去年的調查中,8成4受訪者對警隊服務感到滿意,是自2000年以來最高,而去年的調查中,也有近8成受訪者表示對警隊有信心。

▲香港929遊行,示威者在警察總部前對峙,警方開催淚彈驅離人群。(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929遊行,示威者在警察總部前對峙,警方開催淚彈驅離人群。(圖/記者黃彥傑攝)

盧偉聰指出,雖然過去數月發生連串事件,警民關係受到嚴峻考驗,但只要警察保持團結,緊守崗位,做事光明磊落,繼續公平公正地執法,警隊工作定能獲得廣大市民認同,終有一天會渡過當前的難關。

根據香港警務處網站,對於即將要離開工作超過3分之1世紀的香港警隊,盧偉聰表示:「我的心永遠和香港警察聯繫在一起」。他又說:「能夠帶領這支世界一流的專業警察隊伍,實在令我深以為傲。」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