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鳳中球員歸屬感強 目標組女子隊征軟聯

▲▼    黑豹旗,鳳山高中         。(圖/記者洪偵源攝)

▲鳳中目標能招到更多女球員。(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隊史第2次打進中信盃黑豹旗64強的鳳山高中,以高中聯賽軟式組為主戰場,在重視升學的校園中,利用課餘時間練習,且目標希望能夠有一支足以參加女子聯賽的隊伍。

鳳中校風自由,但仍相當重視課業,16日面對四維高中,還有高三球員因參加英檢未能出賽,雖然學校的資源有限,但已經是連續6年參加黑豹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隊由學校體育老師廖立同帶隊,在校風自由的影響下,也希望能實現男女運動平等的理念,球隊有女球員,也把目光聚集到女子組的比賽。

但廖立同坦承,這挑戰難度不小,由於是升學導向的學校,成績出色的女同學,不見得熱衷運動,喜歡運動的女同學,相對比較桌球、羽球等運動。

「我們有藉著舉辦班際足壘球的比賽,讓女同學對這項運動產生興趣,有的就會過來問,可不可以帶著手套跟球隊一起練。」廖立同說,即便如此,要湊齊9名女球員參賽還是很困難。

廖立同說,希望先藉著球隊的男生球員,提升比賽成績,然後再於校內加強推廣,不要讓人家覺得女生就只能打壘球,棒球是男女都能參與的運動。

近年不少高中社團球隊,都有國中科班出身的球員加入,但鳳中因錄取門檻較高,較難有相同機會,男女球員要招募都頗不輕鬆,不過球員歸屬感很重。

「畢業的學長姐,在我們到各地出賽時,都會來加油、幫忙,像是交通、飲料之類的,我們還會定期辦OB賽,讓他們回來跟學弟比賽,讓球員知道,到哪裡比賽都是不孤單的。」

關鍵字: 2019黑豹旗鳳山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