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11年社區大樓「梯廳沒開窗」 他簽約才發現:安全嗎?網曝越少越好

▲電梯(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擔心窗戶沒開,會有安全逃生疑慮!(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一名男網友在PTT透露,最近買下一間11年屋齡的社區大樓,滿心期待交屋,直到某天要去新家丈量尺寸時,原PO赫然發現,「這棟大樓的梯廳沒開窗,要通風的話只能把安全門打開,逃生梯每層都有開對外的洞,但是沒窗。」

原PO猛然一驚,由於目前的租屋處也屬於社區型大樓,「梯廳有開窗,但是逃生梯是密閉設計」,且前陣子四處看建案時,「好像大部份的梯廳都有開窗?這樣的設計會有什麼問題嗎?」

文章一貼出後,不少網友熱心解答,「我家一層兩戶梯廳也沒開窗」、「進安全梯是不是有兩道門?有兩道門的梯廳就不會開窗」、「安全梯要支撐1小時防火時間,所以開窗越少越好啊」、「有開窗或是大開口比較好喔,舊法規才會有那種密閉式的安全梯,新式法規都會有超大開口,方便救援」、「梯廳(等電梯的地方)有開窗還蠻重要的,不然要一直開燈,也不通風」。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買11年社區大樓「梯廳沒開窗」 他簽約才發現:安全嗎?(圖/翻攝PTT)

▲原PO也擔心梯廳通風的問題!(圖/翻攝PTT)

對此,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有窗戶的梯廳在公寓物件比較常見,大樓就不一定了,目前的消防法規來說,會依據樓高,完善配置逃生梯,也會占有一定的公設比。至於通風的問題,他個人認為,影響並不大,反而比較少灰塵汙染。

說到類似的消防疑慮,本站曾報導,《高雄哥批逃生梯「只能出不能進」不合理! 網:否則幹嘛要門禁?》有網友質疑,為了維護住戶安全,有管委會規定「逃生梯只能出不能進」,讓他不禁擔憂,若「老人或小孩困在逃生梯內,也沒有力氣下20幾層樓到1樓,不是有些危險嗎?」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關鍵字:大樓梯廳窗戶買房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拜託你快來!」台中妹深夜Uber求救 司機看地點嚇慘:撐住

近來手機叫車愈來愈方便,透過App便可在任何地點聯繫司機,不一定要在路邊攔計程車。一名Uber司機表示,他日前接單時,一名女乘客突然向他求救,看到地點後才發現情況不秒,馬上加速趕到現場救人。

11/16 02:19

快訊/臉書找到原因了!台網大量違規「下架貼文」 緊急調查結果出爐

台灣地區臉書在15日下午至晚間陸續傳出災情,大批網友被通知警訊,「貼文違反《社群守則》」或「垃圾訊息」遭系統判定下架,改變開放對象,限定他人無法看見。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深夜10時25分發布緊急..

11/15 23:07

買完高麗菜又嫌貴…隔天狂譙農民還把菜砸爛!老闆淚:務農的人沒尊嚴嗎?

超可惡!一名張姓菜農14日遇到奧客,對他的高麗菜價格很有意見,張農索性決定不賣了,但奧客堅持要買,最後以100元買5顆(4送1)高麗菜離開,結果15日再次出現說,「今天菜市場一顆才五元!你要再賠我一顆..

11/15 22:52

最兇學士服照!國立女大生「南球炸裂」比例超邪惡 網:犯滿畢業

「這真的太猛!」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Effi日前PO出學士服照,由於她的穿著實在太過火辣,讓不少6000多名網友看完全都驚嘆「我也想跟你當同學了!」

11/16 02:50

失戀喝掛!醒來「1120個保險套」堆成金字塔 斷片哥問:怎麼消耗

如果一覺醒來面前出現上千個新保險套,到底該怎麼處理呢?在PTT西斯板上一位斷片哥就發文詢問,自己一覺醒來發現訂了140盒,總共1120個保險套,到底要如何消耗如此大量的保險套,引發網友的熱議。

11/16 01:13

可愛豬隊友!同事幫忙秤回「沉重」夯番薯 翻開紙袋瞬間讓正妹笑翻

可愛的同事總能逗樂人…台北市一名妙齡女子託同事幫忙購買便利商店的夯番薯,同事很夠義氣,買回扎實沉重的一顆,殊不知當女子打開紙帶往內一瞧,發現形似香菇的黑色不明物,倒出發現竟是加熱的石頭,當場笑翻,並將..

11/15 22:20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7小時前

台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人力卻不足 都更處回應了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市府提大都更時代但人力仍不足,若遇代拆民宅提出訴訟是否有因應。北市都更處18日表示,已撥補人力,若無法處理民眾提告,會委由律師處理。

8小時前

台中4場百億案將登場 全都聚焦西屯區

2024年台中329檔期總銷金額估落在700億元,其中就是因為不少百億元大案延遲進場,預估未來至6月,台中西屯區將有4筆百億大案進場,4案粗估總銷590億元。房仲業者也相當有感「建商態度轉硬」,尤其2024年以來,不少認輸型買盤出手,台中房市溫度不降反升。

8小時前

台灣房市一片大好!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 年增150%

房仲業者觀察預售揭露資料指出,今年前2月預售揭露戶數約1.9萬戶,年增1萬戶,揭露銷售額新台幣3202億元,年增150%,顯示雖然歷經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但在自用買盤積極進場下,預售屋市況仍然強勁。

8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