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讚香港追求自由 籲大陸信守承諾:川普不排除任何應對可能性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活動持續進行,針對大陸對抗議者是否採取軍事行動一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週五(15日)演講時提到,「鼓勵北京也鼓勵示威者以非暴力的方式參與政治對話」,希望能和平解決此次衝突,同時,美國總統川普也不排除任何適當應對的可能性。

綜合外媒報導,蓬佩奧在上週參加了紀念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的活動,並於週五(15日)時,前往德州休士頓市的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進行演講,他在過程中直接感謝貝克(Backer),因為對方是柏林圍牆倒塌時的國務卿,「任何人都不應該低估貝克部長對拆除那堵牆的個人貢獻」,而那些尋求自由的人都值得感到自豪。

而後,蓬佩奧也提到關於香港示威活動的看法,他認為大陸現在的行動與當初的承諾不一致,且不只這次,先前就早已屢屢未遵守諾言。香港現在的抗議活動是源於當地擔心大陸法律會威脅到自由、自治,而且在過去半年所提出的要求,也都沒有獲得滿足,所以才會使得示威行動繼續延燒。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路透)

蓬佩奧還表示,「我們不僅鼓勵北京,而且還鼓勵示威者以一種非暴力的方式參與政治對話,以尋求香港人民想要的東西,並且用和平的方式解決。」美方希望能在受傷少、暴力少的情況下達成共識,且還希望大陸能夠信守「一國兩制」的承諾。

蓬佩奧認為,美國是「強大的力量」,因此有責任要幫助全球正尋求自由的人們,他還特別指名伊朗、委內瑞拉及香港的公民,並讚揚這些人都是為了自由而戰。他補充道,「雖然不知道自由將在哪天出現,但我們會努力工作,建立一套方法來支持那些追求自由的人」,絕對不能貶低所有人對自由的深切渴望,這是最崇高的目標。

事實上,從3月31日香港抗議活動開始以來,蓬佩奧與美國副總統彭斯(Michael Richard Pence)等官員就曾公開譴責過警方的暴力行為,並表態支持民主運動,然而,這些卻都不代表總統川普的立場。蓬佩奧在15日的演講中則提到,總統川普現在則不排除任何適當應對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