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人爆料「烏克蘭總統愛慘川普」:願意替他做任何事!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的政治事務顧問霍姆斯(David Holmes)。(圖/路透)

▲霍姆斯聽到川普與另一名大使的通話內容。(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隨著民主黨人展開彈劾調查的公開聽證會,美國總統川普也越來越難從「烏克蘭門」醜聞中脫身。一名美國駐基輔官員15日作證時還表示,他聽到一名大使告訴川普,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愛慘了他,願意替他調查政敵。

CNN報導,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的政治顧問霍姆斯(David Holmes)15日現身閉門會議,他向議員透露,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告訴川普,烏克蘭總統願意做任何川普所要求的事,桑德蘭還證實烏克蘭準備「進行調查」;這通電話前一天,川普被傳出才要求澤倫斯基去調查他的政敵拜登(Joe Biden)。

桑德蘭預計下周公開作證。霍姆斯的證詞使得川普陷入越來越不利的局勢,「桑德蘭告訴川普,『澤倫斯基愛慘你(loves your ass)』」、「我聽到川普詢問『所以他要展開調查?』,桑德蘭回應『他會做』,還補充澤倫斯基願意做任何川普要求的。」

霍姆斯說明,當時桑德蘭打電話川普,由於聲音很大,他可以聽見總統的話語,「總統的聲音非常響,容易辨認,桑德蘭大使有段時間還把手機拿離開他的耳朵,可能是音量太大。」

白宮15日公布川普4月與澤倫斯基的通話紀錄,當時川普只是祝賀對方當選,「當你準備好,我想邀請你來白宮。我們有很多事要談,我們一直支持你們。」不過CNN指出,這份通話紀錄只是粗略的版本,可能遺漏許多細節。

►前美駐烏大使出席國會聽證會!川普推特發文狂轟 她現場反駁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