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姊妹花被搭訕「誘打肉毒桿菌」!慘成眼瞼垂、吞嚥難 出院還插鼻胃管

▲閨密,閨蜜,女朋友,女生朋友,好朋友,姊妹,室友。(圖/pixabay)

▲一對姊妹花一起打肉毒桿菌結果分別出現眼瞼下垂、吞嚥困難的後遺症。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pixabay)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北一對50多歲姊妹花,為了去除臉部皺紋,到台北市一家醫美工作室打肉毒桿菌,結果妹妹眼瞼下垂、姊姊吞嚥困難,送至台北榮總住院治療,姊姊出院後仍插鼻胃管中。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姊妹花是在街頭被搭訕,對方稱有韓國醫師可以施打便宜肉毒桿菌素,雙方以手機通訊軟體聯絡,施打當天,對方以計程車載她們上車後,不斷在巷子間穿梭,以致後來兩姊妹無法指出確切地點,繼續追查,兩姊妹可能碰上手法熟練的詐騙集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榮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姊妹花施打肉毒桿菌後,姊姊出現吞嚥困難,妹妹則是眼瞼下垂,兩人先到某醫院分別求診耳鼻喉科及眼科,但症狀都沒有改善,才轉到北榮求診。楊振昌表示,肉毒桿菌素中毒,需施打解毒劑,中毒發生2、3天之內是黃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