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科大赴美失蹤留學生找到了! 警方:在小屋棚下發現遺體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學生賴致愷7月到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卻在8月開學時失蹤。李郡(Lee County)驗屍官哈里斯(Bill Harris)證實,警方於美東時間10日找到的無名屍體,確定是賴致愷本人。

▲▼台灣21歲學生賴致愷今年7月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失蹤。(圖/翻攝自奧本警察局)

▲台灣21歲大學生賴致愷今年7月前往美國,8月在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失蹤。(圖/翻攝自奧本警察局)

根據「WBTV」及當地媒體「WSFA12」報導,警方10日在奧本市的南景街(Southview Drive)500號街區,一處民房棚子底下發現賴致愷的遺體,現場沒有看見其他人,沒有謀殺犯案的跡象,目前辦案方向已從尋人轉向死亡調查。

屍體經驗屍官哈里斯檢驗,透過指紋比對證實死者為22歲的賴致愷。哈里斯表示,「我要謝謝奧本市警方、阿拉巴馬法證科學部、執法部門以及FBI,是他們讓這項調查能夠進展到這裡。在繼續調查的同時,如果任何人有本案相關資訊的話,請打給奧本市警方。」

奧本大學得知消息後發出聲明稿,向賴致愷家屬表達沉痛慰問,「他永遠會被奧本這個大家庭記得,我們為他的逝去哀悼。」

▲▼奧本大學。(圖/翻攝自奧本大學Twitter)

▲奧本大學發聲明哀悼。(圖/翻攝自奧本大學Twitter)

賴致愷原在北科大資訊工程系就讀,7月24日在父親陪同下赴美留學,卻在8月19日開學當天失蹤,除了手機,宿舍物品都沒有被移動或帶走,在美國的帳戶也沒有異常提領的情況。

奧本警局9月初公開的最新監視器畫面中,拍到了賴致愷失蹤前的穿著,他當時穿著黑色短T、兩側有白色滾邊的運動長褲、跑步鞋,以及無框眼鏡,身上沒有背或提任何物品。

賴致愷失蹤期前,當地10月23日也發生另一起失蹤案,南方聯合州立社區學院(Southern Union State Community College)的19歲女大生布蘭查德(Aniah Blanchard)被通報失蹤,當時警方不排除兩起案件可能有關。

據了解,警方正在調查布蘭查德失蹤案件時,接獲報案前往南景街500街區,才發現賴致愷的遺體。根據《聯合報》報導,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接到消息第一時間,已回報外交部,接下來將全力協助家屬赴美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赴美失聯81天!「北科大留學生」仍下落不明 警:有另名女大生失蹤

►失蹤至今17天!美警三度協尋北科大台生 「最新監視畫面曝光」

►北科大留學生失聯2周…父親、教授抵美 美承諾全力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