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要延長春節加班機被拒絕!陸委會:按慣例都能滿足需求

▲▼東方航空MU8764航班28日晚間接駁261名陸客返回北京。(圖/澎湃新聞)

▲陸委會說,按過去慣例均能滿足國人返鄉過節需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澎湃新聞,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大陸海峽兩岸航空運輸交流委員會表示,日前向台灣提出延長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但卻多次被拒。對此,大陸委員會傍晚回應指出,關於中方傳出民航局於10月16日拒絕一事,與事實不符,雙方正依既有機制聯繫溝通,按過去慣例均能滿足國人返鄉過節需求。

中國之聲15日在微博上指出,大陸民航業務技術人員今年9月16日通過兩岸民航聯繫人管道致函台灣民航主管方面,建議適度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允許兩岸航空公司於2020年1月4日至2月15日期間安排加班。

內文指出,陸方10月14日再度致函台方,促請對方回覆,以利兩岸儘早做出安排,不料16日收到台方以「毋需再做其他額外安排」為由拒絕。儘管如此,大陸民航業務技術人員仍於24日又致函台方,呼籲對方能夠傾聽台胞呼聲,延長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共同保障台胞春節反響需求,但迄今未獲回應。

陸委會15日晚間發聲明回應,關於2020年兩岸春節加班機安排事宜,兩岸民航主管部門正依既有機制聯繫溝通,且陸方傳出民航局於10月16日拒絕一事與「事實不符」。

▲▼東方航空MU8764航班28日晚間接駁261名陸客返回北京。(圖/澎湃新聞)

陸委會表示,從2009年以來,依照兩岸民航主管部門建立的春節加班機完整機制,按過去慣例,於農曆春節前後兩週處理加班機,都能完成安排及執行,以滿足國人返鄉過節需求。

陸委會強調,由於陸客來台大量縮減,兩岸定期航班尚有大量運能未被運用,目前民航局持續調查春節加班機需求中,一定會提供足夠的機位,照顧國人返鄉過節需求。

據了解,今年春節為1月25日,按照過往兩岸相關協議規定,特定節日加班機時間範圍為14日,往前推洽為1月11日大選投票日。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稱兩岸民航主管部門正依既有機制聯繫溝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對該訊息,台灣交通部民航局12日下午表示「與事實不符」,並稱目前正循慣例就春節加班機與大陸處理聯繫中。陸委會也稱,「目前兩岸民航主管部門仍在聯繫處理春節加班機相關事宜」,且因陸客來台大量縮減,兩岸定期航班尚有大量運能未被運用,民航局正循例調查需求。

但在13日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面對媒體兩次提問相關議題,馬曉光強調,「事實只有一個,那就是台灣方面明確拒絕大陸返鄉台商,提出的2020年延長春節加班機時間的訴求。」

►周末限時超殺價,2200必收日本妹抗老神器「資生堂百優乳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