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生都該學的生理期「3階段保養法」 不怕冒痘肌膚還更亮

▲每個女生都該學生理期3階段保養法。(圖/翻攝IG)

▲很多女生生理期時肌膚都會出問題,其實只要跟著經期週期做保養調整,姨媽來也能很美。(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thanks_kim)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女生每個月都要經歷一次「大姨媽」來訪的麻煩期間,不僅身體會受到影響不舒服外,就連肌膚狀況也會跟著變化,有時乾燥脫皮,有時大冒痘,甚至變得粗糙又暗淡!其實只要依據生理期時身體賀爾蒙的週期變化,學會不同時期的肌膚保養法,就能在經期來臨時也能有好膚質,姨媽走了肌膚還變更好。

▲每個女生都該學生理期3階段保養法。(圖/翻攝IG)

▲月經來臨期間,肌膚會乾燥敏感,這時保穎應以保濕補水為主。(圖/翻攝IG@thanks_kim)

生理期間:加強補水

在經期來的這段時間,體內雌性激素和黃體素分泌量會急速下降,皮膚容易變得乾燥敏感,代謝差、角質自然增厚,讓肌膚變得暗淡粗糙無光澤,加上失血會加速體力消耗、體內營養流失,氣色差、看起來疲憊。

皮膚科醫師表示,這時候肌膚的耐受力也會降低,所以保養應該以溫和的保濕、補水為主,並盡量避免使用較刺激性的保養品與化妝品。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每個女生都該學生理期3階段保養法。(圖/翻攝IG)

▲經期後是肌膚吸收最好的時期,可在這時進行美白、抗老等功效型保養。(圖/翻攝IG@thanks_kim)

經期後的濾泡期:去角質&功效型保養

生理期結束後的第一週,雌性激素會開始上升,肌膚的新陳代謝旺盛,且含水量和皮脂量會達到最理想狀態,是肌膚狀態最好的時候,且這時候肌膚吸收力強,是保養的最佳時期。

這時候可以運用溫和的去角質產品,幫助去除先前代謝不順的老廢角質,並依據想要的保養功能,選擇保濕、美白、抗老或祛痘等功效型保養,趁這時高效護膚。

▲每個女生都該學生理期3階段保養法。(圖/翻攝IG)

▲經期來臨前一週肌膚油脂分泌旺盛,要注意控油和深層清潔。(圖/翻攝IG@thanks_kim)

經期來前一週:深層清潔&美白

過了排卵期後,體內的雌性激素會持續下降,由黃體素分泌佔主導,造成肌膚油脂分泌旺盛,容易有堵塞毛孔、粉刺等問題產生,且堆積在肌膚深層的黑色素也會慢慢隨著新陳代謝推移到肌膚表層。

所以這時候的保養重點就要放在控油和深層清潔,或可選擇酸類保養品幫助肌膚代謝,避免粉刺、痘痘生成,另外可搭配有提亮、美白效果的保養品,對抗斑點、黑色素問題。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