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Roma「2+2 GT跑車」以620匹、雙座艙設計致敬美好年代!

▲法拉利Roma。(圖/翻攝自Ferrari)

▲法拉利推出新Roma跑車,採2+2配置,其發想是向「1950、1960年代羅馬時期的義式生活致敬」。(圖/翻攝自Ferrari,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在先後以Maranello、Modena與Portofino等義大利城市/小鎮名稱作為車名後,Ferrari(法拉利)也正式發表最新2+2 GT跑車Roma。法拉利表示,Roma的出發點是為了向「1950、1960年代羅馬時期的義式生活致敬」。

▲Ferrari Roma現場照。(圖/翻攝自Motor1)

▲法拉利Roma具有低趴前傾的車頭設計,其獨特的水箱護罩與頭燈造型,與其他法拉利車款明顯不同。(圖/翻攝自Motor1)

法拉利Roma的設計靈感源自250 GT Berlinetta Lusso與250 GT 2 + 2,車身尺碼為4,656mm x 1,974mm x1,301mm(軸距為2,670mm)。Roma前傾低趴的車頭具有復古造型的水箱護罩,搭配兩側帶有浮動(Floating)日行燈條的頭燈組、以及車側的渾圓鈑線、平整化車門把手,都讓Roma與其他法拉利車款明顯有別。

▲法拉利Roma。(圖/翻攝自Ferrari)

▲法拉利Roma具4尾燈設計、黑色後下擾流與4出尾管,車身線條相當圓滑流線。

從車尾看去,法拉利Roma具有非常傾斜的車頂線條,結合4尾燈設計、4出排氣尾管與黑色後下擾流,使Roma的運動性能在也顯露無遺。

車室方面,法拉利Roma則透過中控台延伸至扶手處的高聳設計,營造出駕駛座與副駕座的獨立空間。同時車內也具有以轉速表為主的數位儀表、直立式中央觸控螢幕,並且副駕座前方也設有1具小型觸控螢幕,整體車艙設計可說是相當特別。

▲法拉利Roma。(圖/翻攝自Ferrari)

▲法拉利Roma具有獨特座艙設計,透過高聳的中控台將駕駛座與副駕座區隔開來,並設有縱式觸控螢幕,副駕座也有1具小型觸控螢幕。

法拉利Roma採前中置引擎配置,動力心臟為3.9升雙渦輪V8引擎,結合8速雙離合變速箱後,最大馬力達620匹/77.5公斤米扭力峰值。在全車僅1,472公斤的車重下,法拉利Roma可在3.4秒完成0-100km/h加速、並具有極速超過320km/h的表現。

▲法拉利Roma。(圖/翻攝自Ferrari)

▲法拉利Roma搭載3.9升V8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為最大馬力達620匹/77.5公斤米扭力峰值。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