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建商! 入住一年內主臥發霉長菇 為抑房價跌建商反控夫妻習慣差

記者羅翊宬/編譯

通常居住環境太潮濕,都有可能發生牆壁長壁癌、漏水的狀況,不過有一對夫妻入住才剛完工不久的公寓,竟然發現主臥室牆壁莫名其妙發黑,不但發霉、產生惡臭,甚至門框裡還不斷長出菇類,令他們相當難堪。

根據韓媒《韓聯社》(연합뉴스),住戶A姓去年11月入住南韓慶尚南道晉州市某處新蓋的公寓社區大樓,不料才入住大概四個月,今年3月A住戶發現主臥室浴室的牆面竟然莫名其妙長出黑斑,左右兩邊門框底下也漸漸發霉,散發出一股腐臭難聞的氣味。而更令A住戶一家難堪的是,把發黑、長霉的門框撕開後,內部竟然長出數棵約莫5~6公分高的菇類!

▲木製門框下不斷發霉、甚至長出惡臭的銀白色菇類

A姓夫妻表示,一開始看著門框裡長出神秘、帶有細捲毛的神秘白香菇只覺得十分神奇,後來實在忍受不了伴隨而來的惡臭,決定把香菇連根拔起,但春風吹又生,同一個地方竟連續長出香菇高達八次,令全家相當頭疼。

A住戶為了解決問題,甚至還在網路上加入「菇蕈」社團參與討論,但網友們告訴他,因為門框是木製的,就算把香菇拔除、修理門框,只要氣候條件符合,孢子還是會持續擴散、成長。

主臥浴室發霉、長菇的問題持續惡化,A姓夫妻和6、7歲的孩子們等一家四口也不得不分房睡,持續以來的精神困擾也讓他們不得不聯繫建設公司,希望建設公司能做後續改善等裝潢工程。但無奈對方不斷推遲,甚至還推卸責任,指出因A姓住戶一家生活習慣太差,才造成房屋發霉的現象。

A姓住戶根本求助無門,而B姓住戶也表示,「現在大樓才蓋完不到一年,很多住戶擔心房價會因為豆腐渣工程下跌,所以根本不敢吭聲!」

據悉,該公寓社區大樓於去年11月完工,和A姓夫妻有著同樣困擾的住戶就至少約80多戶。

先前A姓住戶要求建設公司更換門框、並做防水補修工程,卻遭到回絕。目前建設公司向媒體表示,將先調查有類似困擾的住戶之狀況,再來商議、檢討該如何進行補強措施。

▋嘿你!牙膏是不是用完了?

關鍵字:南韓韓國公寓大樓長霉黑斑菇類慶尚南道晉州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首爾舊商圈衰亡!跨年必訪鐘閣空店鋪沒人敢租 錢潮回流靠降租無解套

在台北,我們可以看到曾經走向衰落的西門町商圈近幾年異軍突起,而東區商圈反而因過高的租金逐步沒落;在南韓首爾也面臨類似的問題,今天就要來觀察位於首爾傳統上的市中心,鐘路區貫鐵洞

10/25 20:47

韓國8+9特區!朝鮮族通宵開趴、越南移工半夜放歌擾鄰 他崩潰想搬家

最近在韓國的網路論壇上,有網民抱怨因為家住工業區附近,週遭住著不少朝鮮族、外籍移工,吵雜髒亂的居住環境和對方滿口髒話、耍流氓的態度,令他直呼受不了,一定要搬家!

10/21 13:51

韓國黑心房東!遠征賭場買進口車花光押金 房客缺水斷電難熬寒冬

最近南韓傳出一名離譜的黑心房東,竟然收取房客們繳交的保證金後,除了拿來買豪華進口車,還出國旅遊達百多次、出入賭場,保證金、管理費花光後無法繳交水電費,使房客們被迫面臨斷水斷電的窘況。

10/28 19:42

首爾偶像摩天豪宅!漢江美景360度環繞 高爾夫球場三溫暖通通有

在南韓首爾城東區,則有一座超豪華公寓,號稱座落漢江美景第一排,360度河濱夜景映入眼簾,且鄰居都是金字塔頂端的政商名流、偶像明星!

7/24 10:31

首爾都更釀傷亡!業者抗議拆除紅燈區燒死墜樓 曝黑道介入牟暴利

城市內老舊建築須透過都市計畫拉皮、改建,為城市增添新鮮的顏色,但過程常遭到該地地主、居民、業者反對,尤其當該地又是聲名大噪的紅燈區,除了該地都更計畫容易遭暴力組織把持,性工作者該何去何從,更是政府在都..

7/11 09:43

昔日首購甜蜜區新案坐4望5 內行推「平替版」房價打8折

高雄房市交易持續熱絡,不少首購、科技族群愛好新屋,預售及新成屋需求節節攀升。一向交易最熱絡的鳳山、楠梓區,以往都是熱門首購區,隨房價飆漲,外溢第一圈還有8折價,帶動近期買氣超旺。

21分鐘前

北市中正重南大道「全坤富御」 SC鋼骨綠建築城堡菁英傳世

台北市中正區自日治時期以來便是政治、經濟、金融及文化中心,以重慶南路為中心軸、台北市雙子星大樓為起點,會途經總統府、司法院、北一女中、植物園、兩廳院等非常多重要政經文教機構,隨著台北市東西軸線翻轉,再加上中正橋翻新以及第一期即將完工的捷運萬大線,中正區更展現持續發展的新面貌。

35分鐘前

「復古彈珠台」突竄起 月租43萬進駐逢甲校門角間

位於逢甲大學校門口的逢甲路上,過去長期由保養品店經營的角間,以每月43萬元租金出租,實際走訪,驚現是復古「彈珠台」,在地業者表示,逢甲商圈雖未回到疫情前水準,但高價租金也只能依靠娛樂型、人力少的這類店家支撐。

1小時前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 專家曝龍潭地主高招盤算

台積電放棄1.4奈米廠落腳桃園龍潭,近日傳出龍潭地主後悔,稱台積電不來只能種茶。不過有專家指出,其實地主也不打算拿來種茶,反而是希望能夠納入都市計畫區域。

4小時前

外地人、成大學生都能租 台南唯一自建社宅明年招租

台南持續推動社會住宅,17日社會住宅「宜居小東公宅」上樑,位於北區蛋黃區,該社宅是台南市目前唯一的自建社宅,預計2025年可招租,提供1~3房型,共計379戶,因地段精華,已有不少在地人想申請。

16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