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臉書傳災情「大規模下架貼文」! 恐遭攻擊警告:違反社群守則

▲▼臉書傳災情「大規模下架貼文」! 恐遭攻擊警告:違反社群守則。(圖/記者邱偉倫攝)

▲臉書傳災情「大規模下架貼文」!不斷通知警告:違反社群守則。(圖/記者邱偉倫攝) 

網搜小組/許力方報導

台灣臉書15日下午、晚間突然傳出有大批網友在臉書的貼文被無預警「大量下架」,其中部分內容關乎政治議題,被官方偵測,以「貼文違反《社群守則》」為由,全部改定公開對象限定為「自己才能看到」。對此,科技網站INSIDE分析,初步推測並非遭到大規模假帳號檢舉攻擊,可能是演算法bug或是駭客入侵修改演算法。

★若看不到《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歡迎下載APP,或前往官網閱讀文章。

此外,媒體《鏡週刊》也在晚間7時50分在粉絲團宣布,網站在晚間6時許開始不明原因遭到臉書封鎖,所有文章都無法在臉書上發佈,懷疑也有許多分享文章的粉絲收到警告通知,目前已經正在積極解決中!瀏覽文章恐需直接前往網站或app。

有網友回報,日前就有偏藍小粉絲團批綠遭檢舉,一舉遭全數移除,15日突然傳出刪文災情,許多人因貼出有關香港、兩岸等政治相關議題的文章,或是提及敏感「關鍵字」而遭臉書系統判定「貼文違反《社群守則》」,甚至認定有垃圾訊息,而遭下架文章,外界懷疑可能是互打報復。官方對此聲稱,其他人不會看到這則貼文,希望避免不實廣告、詐騙以全漏洞等情事。

事實上,臉書11月才宣布更新《社群守則》,其中第四條「誠信和真實性」部分的不實行為,修改「政策宗旨」規定。官方表示,為了確保平台內容真實無欺,不允許用戶在臉書上冒充身分、使用假帳號、以人為方式提高內容的熱門程度,或參與其他意圖違反《社群守則》的行為。

臉書《社群守則》內容包括:
1.禁止使用多個臉書帳號,或由多人共用帳號。
2.禁止濫用臉書或Instagram的檢舉系統騷擾他人。
3.禁止參與或宣稱參與不實行為,也就是使用臉書或Instagram資產(帳號、粉絲專頁、社團或活動)來誤導他人或 Facebook 相信以下事項:
●用戶所代表實體的身分、目的或起源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內容或資產的熱門程度
●受眾或社群的目的
●內容的來源或起源
●規避我們根據《社群守則》做出的處置。
4.禁止參與或宣稱參與組織性的不實行為,也就是動用多項臉書或Instagram資產,共同參與不實行為(定義如上述),且主要使用假帳號進行此類操作。
5.禁止參與或宣稱參與外國或政府的干預行動,也就是代表外國或政府進行組織性的不實行為。

【23:30更新】臉書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深夜10時25分發布緊急聲明,稍早部分用戶無法分享新聞媒體或粉絲團貼文,狀況已經排除、並完全恢復正常。經調查後,本次狀況為技術問題,與貼文內容無關。

►周末限時超殺價,2200必收日本妹抗老神器「資生堂百優乳霜」~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大批網友因撰寫敏感關鍵字遭下架貼文。(圖/翻攝「不禮貌鄉民團」臉書)

▲▼臉書傳災情「大規模下架貼文」! 恐遭攻擊警告:違反社群守則。(圖/翻攝不禮貌鄉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