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以核養綠」實現非核目標!韓國瑜承諾:當選會改善「五缺」問題

▲▼韓國瑜、馬英九同框出席「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馬英九同框出席「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與馬英九一同出席「能源政策」記者會,對蔡英文政府過去3年多的能源政策提出質疑。韓國瑜15日晚間在臉書承諾,若當選總統要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檢討錯誤能源政策,改善「五缺」問題,聰明政府應用以核養綠逐步實現非核目標。

韓國瑜全文如下:

【要不要把經濟部遷往火力發電廠旁邊?】

我日前和馬英九總統一同出席國政顧問團召開的「能源政策」記者會。民進黨執政這三年多來,空氣污染嚴重、2017年發生815全台大停電、2018年又發生頻繁跳電問題,都是現今發電過度依賴集中火力機組的緣故,造成能源供應穩定性無法分散的結果。

更令人錯亂的是,台中火力發電廠正在規劃增加機組,又發現有汙水處理問題而受到裁罰。正當地方首長在拚命努力防治空汙的同時,卻無法阻止中央錯誤能源政策所造成的地方危害。

#國家能源是基本民生不是選舉口號
#美國商會白皮書指出台灣缺電問題

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指出明年電價可能需要漲足 6% 才能反應發電成本,因為台電截至2019年上半年已經虧損高達新台幣297億元,國家發電成本日益增高,未來一定會反應在消費者身上,現在執政黨繼續為了選票凍漲電價,只是將債務轉嫁到未來下一代的身上。

#是人民公投看不下去
#以核養綠讓電業法解套

我不知道為什麼經濟部還有臉提到電業法。電業法95-1條,俗稱的2025年非核家園條款,完全知道就是欺騙人民,被公投打臉後才趕緊修法。去年人民用公投通過以核養綠,明確告訴政府我們已經受不了燒煤發電的空汙。鄉親告訴我這幾年來窗台灰塵擦都擦不完,請經濟部的高官來視察火力發電廠附近的小學,看看我們的孩子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長大?

我承諾,如果當選總統後,與張善政前院長會立即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打造友善的投資環境,改善「五缺」問題。我要強調,我們都認同非核家園是我們共同的目標,我們要大力發展綠電,但不是用謊言和躁進的政策做表面文章。聰明的政府應該與科學的技術雙軌並行,用以核養綠逐步實現非核目標,而不是為了某些目的咨意妄行,拿人民健康和荷包開玩笑。

我最後還是要問一句,請問民進黨執政這四年,台電藏起來的電找到了嗎?還是要繼續罔顧國家科技發展的現實以及工業民生的需求,抱著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全民用健康和高昂的電費來買單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