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府拒承諾不取消、延期區議會選舉 示威者晚間再度阻路

游宗樺、宋良義/香港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11月11日發起「三罷行動」,封閉香港各區的主要幹道,不准車輛通行,而在12日時,中文大學校區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有民眾向警方扔出汽油彈,並朝2號橋橋面下的吐露港公路丟擲物品,阻擋車輛行進。

▲▼香港1115上街遊行示威。(圖/記者游宗樺攝)

▲許多港民15日上街遊行示威。(圖/記者游宗樺攝)

示威者15日一度重新開放吐露港公路南北各一線車道,但交換條件是港府要承諾不會取消或延後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但由於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拒絕答應任何條件,吐露港封路晚間7時許再度封閉。

示威者15日凌晨3時許召開記者會,由3名蒙面的示威者讀出聲明,表示為向市民釋出善意,將在當日清晨6時許重新開放吐露港公路,讓南北向各一車道通行24小時,同時要求港府要在這24小時內做出承諾,不會取消或延期11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否則將會重新封閉吐露港公路,但是港府5時許召開記者會,張建宗說,不會答應中文大學示威者的任何條件。

示威者不滿張建宗回應,於是再度封閉吐露港公路,許多行經該路段的車輛受阻,塞在路面動彈不得,中文大學2號橋面上的示威者拿起大聲公,向公路上的車輛喊話,要他們迴轉離開,並且準備汽油彈及多項物資,以抗擊可能的警方行動。

有駕駛下車與示威者在橋上對罵,還有機車騎士試圖衝過封鎖,甚至一度成功跨越。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