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路邊遭輾斃!大伯撿回家分屍煮菜…下秒蛇頭睜眼「毒液射他臉」

▲眼鏡蛇。(圖/CFP,示意圖。)

▲阿伯遭斷頭的眼鏡蛇噴射毒液,射中左眼。(圖/CFP,示意圖。)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溫州市日前發生一起死蛇噴毒液的事件,58歲的陳姓阿伯在馬路上發現一條死去的眼鏡蛇,因此想要帶回家下菜,沒想到把蛇頭剁下準備拋棄時,蛇頭突然張開嘴巴,朝著他的臉噴出毒液,導致他的左眼被噴中,差點就失明了。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1月12日,58歲的陳姓阿伯是農村的生豬養殖戶,他當天準備回家時,在離家不遠的的馬路上發現一條剛被車輪輾死的眼鏡蛇,於是將蛇抓了起來,發現蛇的重量相當夠,因此決定帶回家入菜。

陳姓阿伯回家後,用剪刀將蛇的頭剪下,隨後將蛇處理成一塊一塊的蛇肉,大約處理了15分鐘的時間,處理完畢後,陳阿伯拿出鉗子,準備將蛇頭拎到屋外埋到土裡,沒想到翻動蛇頭時,該條蛇的眼睛突然睜開,讓陳阿伯當場嚇傻。

▼58歲大伯遭眼鏡蛇毒液噴射,雙眼差點失明。(圖/翻攝《今日頭條》)

▲▼58歲大伯遭眼鏡蛇毒液噴射。(圖/翻攝《今日頭條》)

陳阿伯指出,「蛇眼睛忽然張開,瞪著我,然後嘴巴噴出毒液來」,大約噴了約一公尺遠,他因為閃避不及,左眼遭到噴濺,瞬間覺得如同被火灼燒過,相當疼痛難耐,「我爬到水缸邊上,用水洗了很久。」

不過,清洗了一段時間,陳阿伯仍覺得左眼疼痛,甚至漸漸影響到右眼,因此趕快告訴家人,一同前往當地的蛇類研究所求助。

當地蛇類研究所的所長指出,由於眼鏡蛇噴射的毒液毒性極強,陳阿伯被送來時,眼睛黏膜相當紅腫,已經影響到另外一隻眼睛,如果不是因為及時得到救治,陳阿伯的兩隻眼睛都可能會失明。

▼58歲大伯遭眼鏡蛇毒液噴射,趕忙前往當地的蛇類研究所救治。(圖/翻攝《今日頭條》)

▲▼58歲大伯遭眼鏡蛇毒液噴射。(圖/翻攝《今日頭條》)

蛇類研究所所長說明,所內每年都會遇到類似的案件,而「肇事」的蛇類以眼鏡蛇、百步蛇為主,因為蛇類的神經非常豐富,就算把蛇頭剪下來,但神經很可能尚未死去,還有一些反應能力,眼睛在一段時間內對光線仍有感應,當時蛇頭可能是以為陳阿伯要進行攻擊,才會本能地進行防衛動作。

對此,浙江自然博物館兩棲爬行動物專家陳蒼松說明,讓這種條件反射作用的神經在蛇的肢體上,蛇的頭部斷裂後,各個器官在一定時間內還能單獨維持原有的動作、功能,所以被斬斷的蛇頭如果被觸碰,還是可能進行條件反射;人類靠近時,冷血的蛇頭可能感知到溫度的變化,引起條件反射,做出咬人的動作。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