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阿扁20次保外就醫!癌末受刑人卻要回監 妻崩潰自殘:他剩半年能陪1歲兒

記者蔡佩旻、莊智勝/雲林報導

雲林二監一名蔡姓受刑人罹患肝癌末期,癌症還多次移轉,但去年卻遭依「病情穩定」為由,被撤銷保外就醫,只得回到獄中服刑。蔡妻11日帶著1歲的兒子到法務部陳情未果,稍早在雲林監獄附近的住處情緒崩潰、企圖自殺,警方、獄方獲報後已經趕抵現場,目前正極力安撫蔡妻情緒。

▲▼雲林蔡姓受刑人生命剩半年,保外就醫受阻,妻崩潰自殘。(圖/翻攝畫面)

▲雲林蔡姓受刑人生命剩半年,保外就醫受阻,妻崩潰自殘。(圖/翻攝畫面)

蔡妻日前帶著兒子到法務部陳情,直指前總統陳水扁自2015年起保外就醫至今,還連續20次被台中監獄以「病情未明顯改善」等理由展延,希望監所能夠開恩,讓剩餘日子不多的丈夫能夠跟孩子相聚,「能夠團圓1天是1天」。

據悉,蔡男因毒品等案件遭判刑定讞,入監後於2014年間因直腸癌病發申請保外就醫獲准,持續在外接受治療到2018年,後因醫師診斷認為病情趨於穩定,因此台南地檢署決定撤銷保外就醫,要蔡男回監繼續服刑。

蔡妻指出,丈夫的癌細胞已於2018年初轉移到肝臟,現已切除部分臟器,並接受化療,但當時她還是要老公先回監服刑;原本蔡妻想拿著醫師開立的診斷證明再次申請保外就醫,但現在生命可能只剩下半年,保外申請遭遇困難,因此才會前往法務部陳情,盼能給受刑人機會,在人生的最後時光多與孩子相處。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蔡妻11日抱著年僅1歲多的兒子到法務部陳情,希望能讓癌末的丈夫再次保外就醫 。(圖/記者劉昌松攝)

▲▼(打碼變色版)癌末受刑人蔡政霖的妻子到法務部陳情,希望讓蔡再次保外就醫 。(圖/記者劉昌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