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村再生社區成效佳 農業局召開成果發表會

▲台南市農業局在永華市政中心召開成果發表會,由社區展示本年度於環境改善、產業活化、文化保存及生態保育等各方面執行成果。(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農業局在永華市政中心召開成果發表會,由社區展示本年度於環境改善、產業活化、文化保存及生態保育等各方面執行成果。(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兼顧台南市溪北、溪南發展,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重視農村發展,因此台南市農業局積極輔導社區活化再生,2019年通過農村再生計畫增加5個社區,台南市累計88個社區通過計畫,獲補助經費2494.7萬元,農村再生社區經過一年的執行,成果豐碩。

農業局11月15日在永華市政中心召開成果發表會,由社區展示本年度於環境改善、產業活化、文化保存及生態保育等各方面執行成果!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參展的社區不僅邀請辦理農村再生執行計畫之16個社區,更結合尚在培根階段的8個社區,透過以母雞帶小雞的概念,讓成熟的社區帶領新生社區共同努力,創造台南市農村社區大家庭,更展現整個台南都是農村舞台之概念,目的在於培養社區農村規劃、建設、經營、領導、提案等能力,強化在地組織之人才培育及訓練,為農村活化再生工作紮根,落實社區居民共同參與農村發展規劃,凝聚農村整體發展共識,塑造農村整體發展願景。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說,「幸福台南農村再生」除了讓民眾來看展以外,共邀請了24個農村社區呈現出社區特色,其中包括社區精彩軟硬體成果靜態展示、社區DIY體驗、社區特色產品販售等豐富多元活動。另外,現場亦提供限量免費的農村特色美食品嚐,想要嚐鮮朋友們,可要把握機會!

台南市政府長年來致力於營造農村安居樂業之環境,積極擴展農村在生產、生活及生態等層面之多元功能,以提供優質安全的農特產品、自然舒適的休閒場域、和諧永續的生態環境,隨著農村再生條例通過,農村再生政策大力推行,近幾年來在台南市政府及農村社區組織的共同努力及積極建設下,大多數之農村社區在生活、生產及生態環境的改善上,已有大幅改進。

台南市政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之農村再生政策持續合作,以農村社區為單位,希望透過培根計畫、農村再生計畫、年度農村再生執行計畫等方式,培育農村社區居民推動農村再生,持續參與規劃、討論及執行台南地區的農村社區環境改善、產業發展、文化保存及生態保育等重要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