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發監!魏應充報到又回家 彰檢:等收到合併定刑後再處置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因為越南油案,被最高法院判處5年9月徒刑定讞,15日上午要發監執行,但因魏應充先前因混油案依詐欺罪已判刑2年,入監服刑後2018年12月假釋出獄,依法須與這次判決合併定執行刑,而彰檢尚未收到台中高分院裁定,故決定先暫緩發監執行。

▲▼魏應充入監暫緩執行,稍早搭車返家。(圖/記者劉昌松攝)

▲魏應充入監暫緩執行,稍早搭車返家。(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彰化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表示,魏應充之前因詐欺等案件判決2年確定,且已執行1年8個月後假釋,目前仍在保護管束期間,依法可與本次已確定判決合併執行。

▲彰化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圖/記者唐詠絮攝)

但該如何執行,還有待收到定刑裁定書才能確定,因魏應充之前已執行1年8個月,若此次定刑超過3年4個月,魏應充就得入監服刑。

此外,頂新公司前後任總經理常梅峯、陳茂嘉,越南大幸福油品進口商楊振益,這次則分別被駁回定讞21罪、32罪與39罪,上午在家人及好友的陪伴下,到彰化地檢報到時,互相擁抱著哽咽,氣氛相當的凝重。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其他新聞】

到神壇「補考運」真的考上中醫師 接2通神秘電話...他氣到做炸彈

抓人卡重要! 搜索同地址不同戶 警澄清同址都可查請民眾體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