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訪英遇示威者攻擊 中駐英大使譴責:黑手已伸出境外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英國出席活動遇到襲擊。(圖/路透)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英國出席活動遇到襲擊。(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4日在英國出席活動時遭遇襲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15日在聲明中表示,「明目張膽傷害香港特區官員,再次證明了他們的真實目的是要搞亂香港。」對於這一個惡劣行徑表達不滿及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盡速調查,將嫌犯繩之以法。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表示,「這些反中亂港分子通過網路串通,目的是要搞亂香港、癱瘓特區政府並破壞一國兩制,現在他們已經把黑手伸出境外到英國,全體人民和國際社會不會容忍這些行為。」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建於1877年。(圖/翻攝自witter/martinxo)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建於1877年。(圖/翻攝自Twitter/@martinxo)

鄭若驊是香港資深大律師,受到林鄭月娥在2018年向國務院的提名,擔任香港特律政司司長,同時也兼任法律改革委員會主席和撲滅罪行委員會副主席,這次到英國出席活動時,遭到數十位不明人士圍攻,導致手部有受傷。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在聲明中表示,香港的當務之急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政府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司法機構必定嚴懲違法犯罪分子,保護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恢復香港安寧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