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產航母第9次海試「未刷舷號」出海 為接收艦載機上艦

▲ 民眾14日拍攝到002艦離開大連造船廠。(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解放軍首艘國產航母002艦14日上午駛離大連造船廠,展開第9次海上試航。這次的海試地點與10月15日至20日完成的「第8次海試」區域完全一致。外界分析,由於位置接近艦載機綜合試驗訓練基地,且禁航時間僅有短短一天,這可能意味著第9次海試主要是接收艦載機上艦。

綜合陸媒報導,有民眾在14日拍攝到002艦離開大連造船廠,船舷未見刷舷號,也沒有搭載任何艦載機模型。然而,遼寧海事局早在12日就發佈了「0247號渤海地區航行警告」,稱解放軍將會於14日早上8點在渤海4點連線範圍內進行軍事任務,整個任務預計一直持續到15日晚上6點,

從遼寧海事局發布的航行警告可以看出,第9次海試海域與第8次海試的區域完全相同,加上與艦載機綜合試驗訓練基地相當近,外界推測,本次海試的目的可能是為了接收艦載機上艦。


▲ 解放軍海軍官兵24日在甲板進行受閱演練。(圖/翻攝自香港文匯報)

最近002艦積極展開動作,10月20日完成第8次海試後,就有駁船於23日下午來到002艦附近,似乎是在進行刷舷號前的各項準備;到了24日上午,也有身穿白色制服的海軍士兵到甲板列隊,展開受閱演練。除此之外,當天還有船廠工人短暫嘗試在船舷刷出白色的「1」字,隨即將它抹除,之後直到現在,都不再有新的動作,002艦也沒有正式塗刷舷號。

▲ 船廠工人24日曾嘗試在船舷刷出白色的「1」字。(圖/翻攝自香港文匯報)

中國大陸軍事論壇「浩漢防務」曾分析,大連造船廠為了保證艦體設備與艦載機融合,從第6次海試開始,試飛任務及相關設備的驗收就被歸類在具體測試當中。而002艦之所以一直無法服役,主因就在於這些多出來的艦載機測試與相關設備的驗收方面。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