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第38起校園槍擊 日裔嫌生日上學「掏槍射5人」爆頭自盡…命危搶救中

 ▲▼  美國南加州聖塔克拉利塔市(Santa Clarita)當地14日上午發生校園槍擊案。(圖/路透)

▲槍擊案發生在薩格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這也是全美第38起校園槍擊案。(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聖塔克拉利塔市(Santa Clarita)當地14日上午發生校園槍擊案,目前已確定2人喪命,外傳槍手是16歲日裔美籍男學生柏浩(Nathaniel Berhow)。只不過,柏浩頭部中彈,傷勢嚴重,根據警方最新說法,第一批趕到現場的急救人員誤把他認為是受害者,在目擊者指認之下,才確認槍手身分。

綜合紐約郵報、路透等外媒報導,柏浩選在生日這天早上帶著武器前往校園,突然從包包掏出點45口徑手槍,朝著身旁5人開槍後,把最後一發子彈射向自己的頭部。消息傳出後,當局出動7組醫療團隊、24輛救護車及一架直升機到場處理,在緊急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柏浩與其他5名受傷學生倒地,全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洛杉磯郡警長部門警官韋格納(Kent Wegener)在記者會上證實,調查人員事後才透過目擊者證詞確認槍手身分,住在離學校大約2英里(約3.2公里)的地方,且嫌犯正是稍早送醫治療的傷者之一。目前死者為一名16歲女孩及14歲男孩,而傷者分別是14歲與15歲的少女以及14歲男孩,但當局並未正式公布槍手身分,目前有關兇嫌的消息僅是外媒在現場取得的第一手線索。

目前當局正在釐清柏浩取得手槍的管道,並展開調查。據了解,該校所在的哈特校區(Hart School District )內所有學校都在週五關閉一天,該校預計晚間舉辦追思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16歲亞裔槍手身分曝光...一年前喪父!IG疑留言「明天上學好好玩」
►南加州高中槍擊2死...最小14歲!亞裔男「生日掃射校園」後自盡
►見校園槍擊 陸戰隊男開家門「護學生躲子彈」!家長淚謝:他是英雄

▼警方已確認槍手是薩格斯高中的學生,但並未對外揭露槍手身分。根據外媒取得的消息,嫌犯為16歲日裔美籍男學生柏浩(Nathaniel Berhow)。

▲▼  美國南加州聖塔克拉利塔市(Santa Clarita)當地14日上午發生校園槍擊案。(圖/路透)

▲▼  美國南加州聖塔克拉利塔市(Santa Clarita)當地14日上午發生校園槍擊案。(圖/路透)

▼學生家長趕來接孩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