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近距離開槍」暴力鎮壓 日共產黨看不下去:中共停止煽動

▲▼香港,逃犯條例,示威。(圖/路透社)

▲香港警民衝突升溫。(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香港的反送中衝突持續升溫,但日本共產黨發布聲明批評,香港特警對市民開槍是「野蠻的暴行」,呼籲背後的中國政府及中國共產黨應該立刻中止對香港的施壓。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警察針對市民反政府行動進行強力鎮壓,11日甚至近距離對示威者開槍,導致一人腹部中彈重傷;香港警察更圍攻中文大學,逮捕多名學生,其中也有許多人受傷。

▲香港中文大學持續抗爭中,現場用雨傘、磚塊等設立路障,防止警方攻入中大校園內。(圖/路透社)

▲香港中文大學設置路障防止警察攻入。(圖/路透)

日本共產黨聲明批評,對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開槍是非常野蠻的暴行,不能容許,而香港警察鎮壓民眾則是由中國政府批准,公然煽動警察「什麼都不用怕」利用武力威嚇,顯然對香港的打壓責任在於中國政府與中國共產黨。

日本共產黨呼籲,在背後下指導棋的中國政府應立即停止鎮壓香港市民、停止打壓香港人。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則說,中國政府要負起擁護人權的國際責任,既然在「一國兩制」之下允許香港高度自治,就應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