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劍/盾》開發商「顧品質」大砍圖鑑惹議 還被抓包沿用舊作模組

《寶可夢 劍/盾》被抓包沿用舊模組 玩家怒批開發商說謊(圖/翻攝自 Twitter/APEX0010)

▲ 玩家比對《劍/盾》和《日/月》的遊戲模組。(圖/翻攝自 Twitter/APEX0010)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在今(11/15)日正式發售的《寶可夢 劍/盾》爭議不斷,不僅是因為《精靈寶可夢》系列以來首款沒有收錄「全國圖鑑」的作品飽受批評,近日更因為其低劣的製作品質而被許多玩家砲轟,即便《寶可夢 劍/盾》是首款正式在 Switch 平台推出的本傳作品,但玩家依舊是不太買帳。

過去《寶可夢 劍/盾》製作人增田順一在今年 6 月時提到,為了兼顧遊戲品質,所以製作團隊做出了「刪減寶可夢」數量的決定,這在當時便已經引發老玩家之間的軒然大波。如今遊戲上市在即,玩家實際上看到開發團隊口中所謂的「確保品質」的遊戲成品,不僅各類奇怪問題百出,例如:幾乎可以說是複製貼上的房間場景、角色模組的不自然位移現象⋯⋯等等。

▲《寶可夢 劍/盾》開發商稱「兼顧品質」大砍圖鑑惹議 還被抓包沿用舊作模組(圖/翻攝自 2ch)

▲《寶可夢 劍/盾》當中的每個 NPC 房間幾乎長得一模一樣。(圖/翻攝自 2ch)

而最讓許多玩家不滿的是,當時官方宣稱為了兼顧品質,所以不得不砍掉部分寶可夢,但是卻被玩家抓到《保可夢 劍/盾》所使用的角色模組幾乎和早前發售的《寶可夢 日/月》相去不遠,幾乎說是完全一致,讓許多玩家表示相當憤怒。

再加上當初的《寶可夢 日/月》並沒有所謂的刪減圖鑑的情形,如今為了品質選擇做出取捨的《寶可夢 劍/盾》不僅沒有做出更好的畫面表現,反而還有「沿用」過去模組的情況,幾乎很難讓玩家相信製作團隊當時所說的「兼顧品質說」。

對此有相當多的玩家對《寶可夢 劍/盾》開發商 Game Freak 相當不滿,更直言批評 Game Freak 的偷懶與貪婪,認為 Game Freak 不僅說謊、還背叛了玩家,讓 #GameFreakLied 的標籤一度成為全球熱搜排行榜。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