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麻雀洗澡狂蹭「啾味剉冰」 玩到好冷趕快塞進媽媽手心裡取暖

 

記者何睿宜/採訪報導

「客人~要來一碗有啾味的剉冰嗎?」飼主劉小冰分享一段影片,只見麻雀「小啾」開心地在剉冰裡蹭啊蹭,玩到碎冰中間都凹了下去,剛好夠牠窩在其中。原來,這是小啾特殊的「洗澡」方法,只不過讓人看了覺得好冷啊!►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劉小冰受訪時表示,夏天時因為天氣很炎熱,就在桌上放了一杯冰水給小啾,沒想到牠竟拿來洗澡,當時覺得沒什麼關係,「之後吃冰時發現牠會來蹭冰,蹭著蹭著就玩了起來,一開始也沒有阻止牠,結果就養成了這個習慣。然後牠就再也不正常洗澡了……(遠望)。」

劉小冰補充,其實小啾玩剉冰還是會玩到很冷,「玩完好幾趴後就會到手心取暖了~雖然這樣,但還是愛玩的不得了~」。至於網友擔心「這樣會不會感冒?」,她也回應,「我們沒有讓牠玩太久,而且房間溫度都在25、26℃左右唷!」►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可愛的小啾目前5個月大,是劉小冰6月底時在家中一閒置房間發現的,當時麻雀親鳥在房內築巢,意外遭到家裡貓咪破壞,雛鳥們也都因此死亡,只剩下小啾無助地躺在地上。由於小啾實在太幼小,詢問過後野鳥協會也沒辦法接手,劉小冰只能自己收編,她查找許多文獻資料,一邊戰戰兢兢地將小啾養大,本希望能野放,沒想到牠變得很黏人愛撒嬌,又沒什麼戒心,最後只好繼續留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鳥巢遭破壞獨留「孤兒小麻雀」 她硬著頭皮收編:邊養邊查文獻。(圖/飼主劉小冰提供)

▲小啾曾是小孤兒。(圖/飼主劉小冰提供)

▲鳥巢遭破壞獨留「孤兒小麻雀」 她硬著頭皮收編:邊養邊查文獻。(圖/飼主劉小冰提供)

▲劉小冰邊查文獻邊把小啾養大。(圖/飼主劉小冰提供)

劉小冰將小啾玩剉冰的影片貼到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笑說,「雀巢出品,真材實料」、「從雪國來的啾啾」、「也太萌了」、「牠是很熱嗎?不過這模樣好可愛」、「這是俄羅斯偷渡過來的哦」、「把冰當成沙子?」

即使成功養活麻雀,劉小冰仍希望傳達正確觀念,「麻雀野鳥還是盡量不要養。」她表示,7-9月是野鳥的繁殖季節,民眾有機會在路上撿到幼鳥,「但如果牠們是已經有毛的還是建議不要去碰,移到路邊,因為親鳥會來帶。像小啾這種超級幼幼就真的只能自己硬上了,但可以打到各地方的野鳥協會求助。」►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麻雀洗澡狂蹭「啾味剉冰」 玩到好冷趕快塞進媽媽手心裡取暖。(圖/飼主劉小冰提供)

▲小啾特別喜歡玩剉冰。(圖/飼主劉小冰提供)

相關報導:
►「好心餵小米」卻塞爆嗉囔! 專家一張圖教你撿到鳥怎麼辦
►害牠失去「求生技巧」…活活餓死 撿到野生動物千萬母湯自己養
►撿到2隻小喜鵲「餵小米1週」卻死了 鳥會痛心教「正確SOP」
►超商撿到小黑鳥!安置後「頭越來越禿」...網冒冷汗:還好不是在嘉義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麻雀雛鳥收編野鳥鳥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