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5小福天冷「擠被子」抱團取暖 網見右方反差笑喊:虐貓啦

▲我們不要房子只要被子!(圖/網友Brandon Yeh授權提供,下同)

▲我們不要房子只要被子!(圖/網友Brandon Yeh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曾珮瑄/採訪報導

從小就知道要裝可憐賣乖!桃園網友Brandon Yeh是標準的愛貓人士,不過家中長輩卻反對養寵物,因此他每天早上若有空閒,便經常餵養家門外的小貓。近幾日冷風襲來,他深怕屋外的貓會就此著涼,特地砸錢買個豪宅給牠們,未料貓咪的「選擇」卻相當出乎意料。

Brandon Yeh的住家坐落農地旁,眺望一片大草地時常會發現流浪貓瘦小的身影,引起他的惻隱之心,「起初只餵養一兩隻,過了時間慢慢增加,目前已經有十幾隻了!每月耗費幾十公斤的乾糧、罐罐,但還是覺得很值得。」►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來追蹤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浪貓們個性獨立,鮮少主動與人親近。

▲浪貓們個性獨立,鮮少主動與人親近。

為了讓貓咪天冷有個住所休息,Brandon Yeh特地上網蒐集資訊,動手做避難紙箱、貓砂桶等,後來評估之下決定再買個遮風避雨的小屋子,「或許是因為還不太習慣有個家可以住的感覺,浪浪們即便遇到下雨或大熱天還是鮮少使用小屋,只有過幾隻曾經在裡面生產。」

沒想到這天早上,當Brandon Yeh準備出門時順便照看貓時,卻看到牠們其中5隻幼貓躺在一條毯子上,不但緊緊依偎著彼此,似乎還互相用體溫幫對方取暖,看起來模樣楚楚可憐。Brandon Yeh提到,其實幼貓們先前對照片中的小被被一點興趣也沒有,怎知相較於眼前的豪宅,牠們竟然寧可抱團睡在被子上,對他的好心不屑一顧。►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貓媽媽曾在屋子裡生產。

▲貓媽媽曾在屋子裡生產。

▲貓咪們寧願住露天也不要窩在房子裡。

▲貓咪們寧願住露天也不要窩在房子裡。

拍下這樣的畫面後,讓Brandon Yeh認清一個事實,看來要讓貓咪「住進豪宅」,還有好一段路要走。此段故事被放上臉書分享後,隨即引來網友大量回應,「金窩銀窩不如狗窩」、「露天的比較讚」、「貓邏輯,高深莫測啊」、「房子沒有坐南朝北」、「這樣才能騙鄰居的罐罐⋯」、「經路人通報後,社工到場發現不是家暴」、「人家要小被被啦」、「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虐貓」、「明明有豪宅,卻要睡路邊的概念」。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你可能也想看:

►跟「卡嗓流氓」求情還車 她眼尖看踏板「長出大雪球」當場笑翻

►影/咬壞鄰居車!牠低頭坐旁邊陪修理...網一看「地方惡霸」萌暈

►疣豬養家裡喝奶瓶 搬到動物園「太傷心」狂撞牆滿臉血

▼更多延伸影音。

關鍵字: 幼貓浪貓豪宅小被被毯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